2005/11/19

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黑名單版

11/18 台中這的 Nova 有首賣會,早知道就衝出去買了!?不過還好 11/19 一早宅配員就打手機過來通知說貨來了,當然是爽歪歪 (因為我原本寫晚間取貨而懊惱不已orz)

安裝上去,這次的 MW 安裝要 2.90GB,跟 UG2 比算大了一倍囉。已經成為特色的 EA 點唱機也收錄了許多不錯的歌,尬車聽很爽。附帶一提,原本我安裝試玩版沒有遇過所謂的強迫 DirectX 安裝問題,但是正式版一安裝,卻一直要求我安裝 DirectX,否則不能繼續。手動裝完 DirectX 後我重開電腦,再度啟動安裝程式,還是一樣要我安裝 DirectX。

後來才發現他會強制你先安裝他所提供的 DirectX,然後「請按照他的指示按下確定重新開機」,重新開機後才會有下一步的安裝程式繼續,碰到這種情況真是夠怪了。

黑名單版的特典 DVD 收錄一些影片花絮,看完就算了XD 而附送的滑鼠墊我也沒在用,繼續當鐵盒子的內層蓋子 (我用光學滑鼠,好久沒用過滑鼠墊了)。至於 4片CD片+特典DVD片就用一個收納盒搭配便宜的光碟收納套弄起來orz

安裝完後要放入第一片才能遊戲,而第一片光碟用了 Safedisc 4.x 版本防拷。但查了一下 Google,發現製作光碟映像檔非常簡單,尚未老去的老牌光碟複製軟體 CloneCD 5.x 正好可以拿來用。製作映像檔使用預先定義「Protected PC Game」來做,另存 ccd, img, sub 檔案。因為無法讀取的軌道很多,前1%的讀取過程非常緩慢,大概要花55分鐘左右。當1~2%的軌道過去後,後面就非常快速,整個製作時間大概花費一小時多一點吧。最後使用 Daemon Tools 4.00HE 掛載,模擬選項全開,可正常遊戲。至此最基本的免光碟達成。

遊戲有生涯模式,跟 UG2 一樣,有個 Rockport 城市(分三區)可以自由亂晃。而一開始的介紹裡就有讓你熟悉遊戲的練習賽,最後與 Razor 剃刀的比賽是必輸無疑 (你的車速會自動變慢,好像變速箱壞掉一樣)。不用拼死拼活超過他 (反正警察一到他就開始開金手指了orz) 最後你的 BMW M3 GTR 就被那個剃刀搶了,而且他還用這輛車來贏得黑名單之首。跟 UG2 一樣...沒關係,我再弄一部車來打敗你XDD

黑名單的名聲竟然是跟警察大鬧才有所謂的賞金XD 這個有趣。其他像黑名單15就是主要挑戰,目標是先達成挑戰他們的條件,然後一一打敗他們這樣。賺錢則是贏得車賽,一方面累積獎金,一分面達成挑戰黑名單車手的門檻。附帶一提,這次的商店沒 UG2 分的細,僅有什麼都賣 (效能、外觀等) 的商店這樣。

另外有挑戰賽模式,生涯模式外的另一個選擇,有 75 個挑戰的樣子。最後一個挑戰賽根據說明似乎是只收錄於黑名單版的樣子,預設也是開放的。目的是使政府追你所花的開銷達到 500,000元。這關看介紹寫是最難的一關,實際跑過也算難,我方一台 Camero 老爺肌肉車時速不算快,警察們則是改裝過的 SUV (NOS 及渦輪實裝) 好幾十台。基本上他們來圍你實在很密,很難躲。
---
最近苦於黑名單15生涯模式難度增加,所以開始專心攻略挑戰賽,剛好最近 EA 丟出了 1.3 版的修正檔,裝了之後發現挑戰賽變成69個而已。以前可能是寫太多了 (印象中之前寫72個?) 讓我以為還有隱藏的賽事。

挑戰賽一開始的賽事都很簡單,沒什麼困難度,到了中期開始有點難度:警察常常出現阻撓你,或是跑收費站競速常常 TIME OUT。越到後面越要技術,除了不能撞到來車外,自車的速度也不能降太多,所以基本上飛速裝置和破壞物品等事基本上不要做了,要不然後段會很吃力。常常都是跑到收費站剩下3秒不到orz

後期嘛...到了編號40以後開始有趣起來,有開披薩車運送披薩的、有開貨車送貨的、更有開警車被追的XDD 不過車到了咱們手上就是要快,除了平時就要開 NOS 氮氣裝置提速至 200Km/h 以上,
還得注意保持速度,要不然速度不夠快 NOS 可是不會自動幫你補充的orz

編號69黑色典藏版賽事其實也很簡單,基本上這關要達成政府賞金 500,000 不難,難的是怎樣逃離警方追擊。我第一次玩的時候左右亂撞圍過來的 SUV,馬上就達成賞金條件。或是 SUV 自己撞到其他車受損、甚至是增援 SUV 都會增加賞金,而且很快,所以重點是要擺脫追擊。

一開始先脫離重型渦輪 SUV 的追擊,趕快下交流道,然後馬上尋找破壞物件,開始撞,要不然 15 台 SUV 圍攻你很難逃,先炸掉一些一方面減少被圍擊機會,一方面賺賞金。然後開始在城市亂竄,多繞小路讓他們追不到你,基本上很快就能進入冷卻模式。我玩的時候很幸運,剛好附近有藏匿點可進入,節省不少時間。若你沒那麼幸運,也可以索性在偏遠小路附近甩開他們,然後就不要開了。因為他們似乎也不會動,你動了反而容易被他們找到。因為是威脅等級 7,冷卻相當久得有耐心。我的最快紀錄是 2:34.43,連我都不敢相信的快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