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JAM Project Hurricane Tour 2009 in Taipei~Gate of the Future 首場 回報

(註:本照片於開演前所拍攝,不在演唱會進行中所拍攝)
還記得去年 JAM Project 演唱會的那份熱血與感動嗎?今年,他們回來了!

05/30 當天有許多演唱會在台北舉行 (包括天團 X JAPAN 於板橋體育館、陳奕迅在台北小巨蛋,和 JAM Project 的台灣大學體育館),也因為這樣許多A區的位置紛紛退票,造成A區有個小洞,活像是隕石坑啊XD 真是不巧碰到 X JAPAN 天團,不然看去年的票房應該是很棒的才對,但我不認為棒到可以賣兩天就是了。

中午吃飽飯後就騎車前往台中火車站,大家都知道綠川附近不好停車,於是我繞了20分鐘都找不到半個位置,真是生氣。最後 12:40 才終於停妥,接到朋友氣吁吁的打電話過來罵,真是抱歉啊。總算也是順利的搭上客運,前往台北了。

到達台北之後差不多是下午三點半,時間很充裕,就到台北地下街撿便宜。本來是想看看有沒有心儀且價格低的二手遊戲,不過都沒有啊。倒是朋友對最近壽屋出的電腦戰機鐵木真模型很有興趣,在我從旁推坑後他終於跳了XD 可喜可賀。算算時間也快到了,趕快去吃個飯,準備前往會場。

搭乘前往會場的捷運後,感覺人潮很多,仔細一想才恍然大悟因為今天還有 X JAPAN 演唱會,可是是在這條綠線上嗎?(後來查了發現是在藍線) 總之到了公館站後下車,人潮沒有 Fancy Frontier 多,一路走到台大的體育館去,準備排隊進場。到了後也才 18:40,廣場有幾群人但是沒有去年的人龍跟精品販賣人潮,我們覺得奇怪,都開放進場了為什麼沒有人潮?連個工作人員都沒看到,後來繞了許久發現快七點了還沒動靜,這不太對勁。好不容易在體育館內看到一位保全跟工作人員在談話,才問他入口在哪裡。他告訴我們要往外繞半圈才能看到,我們當場囧掉。所以外面沒半位工作人員及排隊人龍就是這個意思嗎?連告示也沒看到,正常來說參加過FF或去年演唱會的朋友,應該都會認為正門是入口吧,結果竟然是那個不起眼的地方才是入口,光動線引導都沒做好,先扣個20分再說。走到之後果然看到販賣區跟一些人,因為已經開放入場了所以不必排隊就可以進去了,感覺比去年還好。

找到我們的位置後,再來就是拿出預先購買的螢光棒,折一下搖一搖讓螢光發生效用。其實外頭精品攤就有買一隻 NT$50 的螢光棒了,我買雖然一隻才 25 (雖然比較短),但運費分攤要再加 50 啊,等同一隻 75!以後我看就直接跟 FF 買好了。等開演的時間總是很無聊,還好我們七點多才進場所以等待時間相對短了不少,但是等到 19:30 卻又聽到延後開演的廣播,最後是 19:40 左右才正式關閉燈光,一起來享受吧!



1. Crest of "Z's"
隨著鐘聲響起,兩旁的螢幕播放著一段詭異的開場短片,最後影片中的門打開了,「喔喔拉啪…」演唱會揭開序幕啦,Call "Z's"!Call "Z's"!

2. ハリケーンLOVE
本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曲,Hurricane Love,作為炒熱氣氛的第一彈

3. Legend of Heroes
炒熱氣氛第二彈,雖然對大家來說這首相對陌生,但是我想熱血是可以馬上傳達到的。副歌部分雖然事前有K過,但是最後還是忘東忘西,只好隨便跟著唱

4. ハローダーウィン! ~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
5. Space Roller Coaster GO GO!
連兩首KERORO,沒什麼接觸只有聽過的程度

6.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牙狼要變成定番了嗎?這首開始可以感受到熱力快速加溫,不少人都開始一起唱了

7. メドレー (Break Out → 迷宮のプリズナー → 限界バトル → 紅の牙)
組曲,隨著 Break Out 大家的機戰魂都燃起啦!

8. GONG
應該是壓軸的GONG竟然在前半場就出來了,沒問題吧?當然是大家跟著一起唱,一起HIGH啊

9. 未来への咆哮
快成為定番的第二曲

2008 年世界巡迴映像
到這邊可以稍事休息,觀賞自台灣首站到達世界各地的巡迴演唱會映像,所到之處都有熱情的歌迷,這也是 No Border 演唱會的主題吧

10. Get over the Border
接在 No Border 之後當然就是 Get over the Border。這首初聽實覺得曲風很特殊,實在是沒見過 JAM Project 唱過這種感覺的歌曲

11. Cosmic Dance
又是緩和用曲,迎接後來的熱血曲目

12. BEAUTIFUL PEOPLE
13. JAMがもってった! セーラーふく
又到了 Acoustic 時間,只見成員們手持著樂器,忙著準備。第一首 BEAUTIFUL PEOPLE 是我感覺 JAM 熱血歌外另有一番樂趣的曲風。第二首當初看過日本巡迴歌單就知道會有此驚喜,團員們也強調這是一首「元氣」的曲子,應該有人覺得能聽到這首演出真是滿足吧

14.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在唱之前,團員介紹這是一首新歌,用在今年四月的特攝的主題曲。所以大家有聽過「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嗎?全場都是はい,我想團員也知道網路的力量吧XD 小型的もっと もっと在這首歌中登場,為後面的大もっと もっと作準備

15. Sempre Sohando~夢追人~
16. NEW GENERATION! ~KOBE to the WORLD~
新動作,毛巾舞!因為很多人沒有毛巾所以只好改甩螢光棒代替,這首會不會成為日後的定番呢?

17. VICTORY
18. 鋼の救世主
19. SOULTAKER
20. Rocks
熱血系列!什麼都不要想了,用心去感受吧

安可一
21. HERO
在唱這首之前,團員先問了我們喜歡的英雄人物是誰,是鐵金剛Z呢,還是假面騎士呢,還是超人力霸王呢?許多的答案紛紛出爐。團員表示他們寫了一首這樣的歌,所以下一首就是 HERO 這首歌,就當做本番前的休憩吧

安可二
22. Only One
團員說這是一個挑戰,挑戰唱中文歌。結果唱出來我還是不知道這首是什麼,就姑且當成原創曲來聽也不錯

23. SKILL
JAM Project 演唱會的定番,這次會場在一樓就表示主辦單位也要我們跳個爽啦!Can you fly? Yes! 這次終於能享受10分鐘的もっと もっと,真是太爽啦!


活動結束後 JAM Project 還出來致意,明年再度相見!出場時大家擠成一團搶著換海報,可惜我們晚了一點,變成只有Lantis文宣,真是可惜。一路走出會場感覺有不少海報消失了,雖然本來也有這種念頭最後還是作罷。步出大門時看到有一台攝影機跟寫著"請把想說的話告訴JAM Project吧"紙張,於是我就簡單的比了大拇指,說:「明年再來!」,但是事後覺得講中文 JAM Project 應該聽不懂吧XDD 回到已關門的台北地下街,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國道客運,搭上客運時已經是 23:40 了,果不其然回到台中時已經深夜兩點多啦,總結就是爽跟累。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Only One
    是哪首啊??可以介紹一下嗎?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聽團員的描述得知名稱的。
    唱的真的是中文(可是沒幾句聽的懂),徵求知道這首詳細的人士。

    倒是看到K島有人說是是2010年預定在上海舉辦的萬國博覽會的宣傳曲還是主體曲之類的,可能是當初講解的時候說的吧,我日聽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