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Fancy Frontier 8 前一天實錄

2006/07/28 星期五

07/28 一早就托老哥載我出門,因為朋友臨時起義說要週五就上去,原因是他們要找牌友打牌XD 如此一來空出一天,我便安排了一些 FF8 行前活動。10:00 多我到了學校找大家 (加我共七個)會合後,大家開始走去統聯客運站準備北上。順利搭上 11:00 多的車次,開始為時近兩小時的公路之旅,到達台北承德路時約 13:30。

踏上台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台北國軍英雄館 Check-in 房間,大夥將行李安置好之後,便開始下午的自由活動,我們當然先去 7-ELEVEN 解決中餐(一樣是真飽飯糰XD) 後,分成兩隊,一隊是要去會牌友打牌的,一隊是要去新光華,我因為早有計畫,便跟著新光華這一群,我做嚮導XD (因為我有事先查網路地圖)

舊光華應該早被拆了,我們到了忠孝新生站後,便沿著八德路一段開始逛,沿路盡是電腦商家,跟台中繼光電子街差不多,不過規模似乎更大。其中一位朋友此行目的是要找常見的一片一百五的 H-Game,而我只是想體驗傳說中的光華魅力罷了。沿路晃似乎沒發現幾家,不過我有事先記錄展賀的位置,便帶他們前往,不愧是小巷子的店家,連入口都好像一般民宅,偽裝真徹底XD 打開厚門進入後,滿滿的遊戲陳列在架上,感覺其實跟台中的遊戲護照差不多,其實是有點失望orz 以為是進口日版 H-Game 陳列滿櫃的說......另外巷子通往新光華,用鐵皮屋組成的新光華,動線有點亂,人很多,店也多。朋友換在找 A片啦XD 平均五步就一家 A片專賣店,不過似乎逛遍也沒找著他的最愛,最後僅收了幾片就敗興而歸,不過逛到腳痛卻是事實,約 17:00 一夥人在廣場休息後,決定前往西門町逛街。

逛啊逛發現傳說中的 KT,去年沒去過,今年就進去看看,於是我們前往阿忠麵線對面的陡峭樓梯上去,發現樓上沒東西?後來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地意外發現某一小巷有KT招牌!?上去二樓一看,果然是 KT,旁邊的告示清楚說明舊址因為租約到期而遷到此,倒是舊址怎麼沒有說明呢?裡面都一堆精品,感覺跟 animate 4F 一樣。逛到約 18:00 時,他們說想去吃大餐,我因為經費問題沒有跟去,跟他們分離,因為此行有一場大會得出席。我先簡單地解決晚餐後,逛 animate 和95,都沒有意中物,意外省了一筆。

時間差不多了,穿過中華路一段,對面就是武昌街一段,順著繼續走到達此行重要地點「QK咖啡」,約 19:02 時無名氏打我手機,原來是 Makoto (他好像有兩支手機,我只記一支),看來只剩我還沒到。我便進入店內,看到了最裡面有一桌人,那正是 2cat / Komica 的管理群們。與會者有 1883, Makoto, 我, 西尼斯四個人,第一屆 2cat/Komica 版主群大會正式展開!

我去點了飲料後,開始今次的大會討論,首先是藉由印象和真人面對面做重新認識,因為之前大家有互傳照片,衝擊還不會太大。首先由 Makoto 利用店內的無線上網和電源供應的筆電,開始針對近日版上的風氣討論。版務方針、戰文防治和防廣告都有談到,另外 1883 也在會中提到伺服器現況:DreamHost 針對伺服器的使用者連線數太多作出警告,討論應對方案。後來又來了攤開和 Kirur,大夥開始哈啦,從遊戲聊到筆電,幾乎是無所不聊,聊到 21:00 QK 咖啡關門了還意猶未盡,於是大夥提議到 animate 續攤。這次換聊起動漫畫和遊戲,因為我本身閱歷不豐富,自然無法接話,大部分都是「喔?這樣喔...」接話XD M神和西神的閱歷在此可以見出,這個領域果然是比不上人家(笑)

還是到了分離的時刻,22:00 多 animate 關門了,大家到雜誌瘋門口前道別,聽說 misatocat 明日會北上,將可能再舉辦聚會,但時間及可能性、與會人數都未定。再討論一些版上的問題後,大家揮手散去,第一屆聚會圓滿落幕。

我回到國軍英雄館後洗個澡休息後,翻開場刊拿起鉛筆做做簡易攻略,聽說明天朋友們要挑戰 6:00 排隊,瘋狂一次應該也無所謂,睡吧,明日的FF8第一天精采的才要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