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Baton: Music 音樂接力棒 2006ver.

第一次願意接重複的棒子,但不代表我以後都接啊XD
正好環境也有些變動,那就來寫吧。

這種接力棒就是要寫來源啊:Rain Drop (指)
--

一、PCに入っている音楽ファイルの容量

你問的晚了,我的工作用WD1200JB硬碟的讀寫臂故障,之前的豐功偉業全部轉學了。
買了新硬碟(梭魚10代250GB)後經過幾十天的重新收集,現在總量是3.38GB。真懷念先前的成績啊XD
壞掉之前好像還有30GB是吧?(抓頭)

二、今聞いている曲

我現在沒播音樂 XD
不過最近算對 KIYO - [SUMMER MIX vol.01 #10] 夢幻恋歌 有重複Repeat的動作吧。
水月陵的編曲不是會讓人睡很大嗎?根本是騙我XDD
曲子的感覺不錯w

三、最近買ったCD

抱歉我還在經濟封鎖中XD 不過最後買的CD還是有的。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 島みやえい子

這麼說起來我一段時間沒注意新專輯了呢,該來買一張了,近期注意同歌手的新專輯「O」。
不過我還沒訂,哪個好心人士看到麻煩幫我一下XD (我目前還沒辦法ATM大概只能匯款了orz)

四、よく聞く、または特別な思い入れのある5曲。

有變了,稍微改一下。

1. Lia - Disintegration (I've Girls Compilation Album 3 「Disintegration」)
2. KOTOKO - 雪華の神話 (being)
3. KOTOKO - Crossed Destiny -Original Arrange- (Only You -リ‧クルス- オフィシャルガイド同梱CD)
4. ave;new feat.大咲美和 - velvety -inlay mix- (inlay)
5. HARD STUFF - Luding Out (Luding Out)

寫個理由吧。
基本上我是個Psychedelic Trance / Eurobeat適性的人,對於音樂的衝擊性是很要求的。
所謂的衝擊不是說光重低音大或是節奏很大聲就算,這是要主旋律和細節元素、人聲的共同搭配。
當然我很喜歡節奏性和重低音是沒錯啦XD

1. 是神曲。唱鳥の詩成名的Lia,本身聲喉就不錯,真可用美妙形容。
竟然在Disintegration專輯收錄原創曲,由Lia客串演唱。 (機會難得啊)
當然最重要的是 Disintegration 一曲的作編曲是高瀬一矢老大,元素衝擊夠力!
我很喜歡Trance類型的音樂帶來的感覺。Lia的英文咬字清楚,音樂旋律也棒,
搭配細節元素的力量就是這樣強烈!

2. 也算神曲。雖然作為being的附加曲,實際上這首比being不知道要好上幾倍。 (個人感想)
該說是作曲功力的差別嗎?XD (being是KOTOKO作曲,2.是高瀬一矢作曲)
要不流於J-Pop的俗氣,又要有I've Sound的特色,在這個矛盾的2006年真是難作曲。
這首大概是I've流於J-Pop後的一脈清流吧,Trance元素衝擊又回來了!
有人爆業界內幕說KOTOKO的歌喉其實不好,靠的都是後製。對此我不以為然,最終呈現的搭配好就夠了。
至於那是不是事實?我只能持保留意見。

3. 我第一次聽到時就被這首吸引,要知道一首歌聽過後留下的印象往往都不深,
能留下幾句副歌或旋律在心中就夠神的了。這當然還是I've Sound的高瀬老大的功勞。
背景的鏗鏗電子合成聲很有特色,就是這些小元素吸引我。

4. 則是今年才加入的。I've Sound的衰退期後當然要找個新目標,我選了ave;new。
一樣是為美少女ゲーム製作主題曲的團體,風格卻不太相同。
主要推手a.k.a.dRESS擅長的音樂類型非常多樣,也因此曲子元素特多,控制得宜將產生非常棒的效果。
專輯內不時出現的 interlude 純音樂,就是他們對元素嘗試的實驗曲吧。
然後加上大咲美和的唱功 (我覺得她算實力派的吧),造就出不凡的衝擊。
velvety -inlay mix-歌曲的元素真的很多,習慣了反倒覺得很棒。

5. 是Trance團體HARD STUFF的創作曲。HARD STUFF是高瀬一矢・中沢伴行的組合。
這兩位是I've Sound的創作台柱。他們在接歌曲創作案之外,也有其他的活動, (現在沒玩了就是)
比如一些國內外巡迴Trance團體聚會Party什麼的。I've就曾經出過verve-circle系列專輯,
收錄日本和國外的Trance/Techno團體樂曲,徹底享受出神(Trance)電音之樂!
其中以HARD STUFF名義出的一張專輯「Luding Out」就是他們的成果。
收錄曲 Luding Out 將元素融合得淋漓盡致,衝擊度十分夠。
題外,我認為I've的特色就是將Trance這種小眾元素成功導入消費市場(美少女ゲーム用曲),
並造成遊戲廠商對OP/ED的重視。

五、バトンを渡す5人

又到了吃山芋的時間了,我就吃了他吧。
--
希望某人對這篇滿意 :-)

6 則留言:

  1.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當然是滿意A__A+
    不愧是大師啊啊啊
    也很感謝scribe :D(就各方面

    回覆刪除
  2. >KOTOKO
    個人只對她live演唱時戴的到底是耳機
    還是耳塞感到興趣XD
    >Trance
    自從慢慢接觸商業作品後發覺Club Trance
    能玩的東西好像就那幾樣XD 當然混音剪輯技
    巧和元素之力還是相當吸引人啊...

    另外Trance也不算啥小眾元素啦 只要稍微關
    注一下非美式職業運動就會發覺Trance無所
    不在啊...只是由於國情文化問題國內聽眾不
    是太過低調就是太過高調(廣嗨台客orz)

    回覆刪除
  3. 真不愧為大師啊 XD
    我只屬Collector之流啊 XD

    回覆刪除
  4. >ave;new
    我對這有點微言。
    大咲美和當然沒有問題。
    問題是佐倉紗織的聲線不容易接受啊 orz

    回覆刪除
  5. >>NAME
    我以為大多數的音樂都以流行音樂(Pop Music)為主,
    其實我也沒接觸很多且長,自然有點判斷錯誤。

    >>RT
    我只是提提看法而已啊,離大師還有一段距離吧。
    另外我沒提到佐倉紗織喔XD
    其聲音高到可以用「刺耳」形容?加上某些曲子過多元素搭配,
    其實感覺就不是那麼的好。

    回覆刪除
  6. 那個...您會錯意了XD

    就算在歐洲,純電音的聽眾也稱不上多啊...
    只是Trance元素煽動情緒的能量很夠常常被
    拿來用...Trance的曲風和適性是很廣的

    覺得射星星是神作而對Luding Out感冒的人
    應該不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