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裝好的 Fedora Core 被我搞爛了

我之前有利用 MS Virtual PC 2004 (已升級為 2007) 安裝 Fedora Core 5,也在其上架了伺服器以當測試環境,順便練習自己操作 Unix 系統的功力。不過最近發現 Kernel 升級到 2.6.18 以後的版本,一開機就卡在硬碟掛載 (看起來是),不過用 2.6.15 開機就沒什麼問題。同樣地,我想另外安裝新的 Fedora Core 6 虛擬系統,進入安裝介面按下 Enter 或鍵入 linux text 開始解壓 Kernel 執行後,便卡在檢查的地方 (我記得是檢查 AT 鍵盤和掛載某個檔案系統)。查一下 Kernel 是 2.6.18。而拿舊的 FC5 DVD (2.6.14 吧) 就不會卡,實在有夠奇怪。本來以為是 VPC 2007 本身的模擬問題,誰知道拿了 InnoTek VirtualBox 模擬,卻也是相同的結果? (不過 VirtualBox 效率很高,有空再介紹) 找遍 Google 似乎沒有類似的資料,只好自認倒楣收場,繼續玩 FC5 搭配舊核心。

至於搞爛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由於虛擬硬碟竟然吃了 6GB 有餘,一般來說 Windows 要吃這麼多也是其他程式的影響,同理我覺得這應該是用不到的套件造成的,於是開了 yumex 把不用的套件解除安裝,誰之到重新開機後漂亮的 GDM 登入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醜到不行的 XDM,而且輸入帳號密碼還不能進入桌面環境?(GNOME 確定裝了) 真是匪夷所思,好在 Ctrl + Alt + F1 和 SSH 遠端登入還可以用,而 http://192.168.1.5 的 lighttpd 也正常,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少了桌面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操作也不很方便。



另外遇過一個較為奇怪的問題是開啟 Virtual PC 2007 / VirtualBox 模擬時,有時候虛擬電腦的速度會像開了加速器一樣提升十倍有的速度,連開機都變快了 XD 問題是這樣一來輸入密碼登入只要按一下鍵盤就會跑出連續的字母 (ex: ZZZZZZZZZZZZZZZZZZ) ,叫我如何登入?用 SSH 也沒用,因為連線逾時時間也變短了,如果密碼沒在 0.5 秒內輸入完成,恭喜你連結又中斷了 囧
---
題外,版面改用 pHistory (搭配其他 Blog 元件改稱 Thistory) 作 AJAX 的頁面歷史模擬,但是要以 #res;12345678790 就能做出動作還是有點難度 (抓取回應網址沒給,只給編號沒用),所以還是著重在按下回應後,其上一頁有用這樣就夠了。另外發現先前的配置對 xxx.html 連過來看的會有問題,也一併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