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春宴Spring Banquet 2007 第1日回報&心得

睽違兩年之後,又終於能參加中區頗具規模的春宴了。春宴不需要我多提,他是中部各大專院校動漫相關社團的一個成果展,發展了好幾年才有如今的規模。而這幾年多在信義國小的信義館,場地上來說也算足夠。

距離上一次去已有兩年,那次是高二的時候,我邀著後來成為我 ACG 死黨的朋友阿宗 (暫且這樣稱他吧) 一同去看看,當時我倆都是第一次參與同人活動。後來 2006 年因為高三準備學測和指考的緣故,我並沒有去春宴 2006。不過考完之後有去了 FF8。終於在大學課業及生活穩定的狀況下,再度參加了春宴 2007。

此行主要是帶大學同好們參加一下中區的展售會。他們畢竟是從外地來台中就讀學校,對於春宴一定沒有太大的認知,藉由這次活動讓他們一起來玩一下也不錯。另一個原因嘛,就是補足 FF9 未能去的一些遺憾吧,畢竟 FF 每次都在台北舉辦,雖然攤位數量多,但是交通上對我的花費可不小。而春宴在台中對我這個當地人來說交通根本不是問題,很近。

行前做了一點攤位調查,雖然攤位列表有了,不過我對這些攤位不太熟,也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刊物。一個一個找實在是太麻煩了,只好利用 Google 及一些網站資源看看這些作者的個人網誌或網站有沒有相關資訊。不過找到的資訊也不是很多,只知道有些攤位雖然沒有直接參加,但是有寄賣於某些攤位。當然這些資訊一樣是很難找。

早上 10:30 與兩位大學同好約好在中興大學附近碰面,一同前往信義國小。買了場刊蓋手章後才有機會看看場刊圖以作初步篩選。不過我之前就有一些目標了所以還是先去目標攤位吧。先買了有興趣的本子之後,才帶兩位朋友開始逛攤。隔了兩年感覺人潮多了不少,很多熱門區域常常擠了不少人造成動線阻塞,不過比起 FF 的水洩不通還有一段距離。逛完之後朋友要跟網友會面交易,我則是去 3F 休息區稍作休息。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人影,我不確定是不是,畢竟印象已經模糊,於是叫朋友拿出 whisper 出來,我來做一下確認……問過對方後,對方對這本子有回應。應該沒錯了,她就是希月吧w (這 Cos 應該是 MO#5 日名あすか的制服吧) 確認了之後我們作個非正式的自我介紹後,我便問希月不是有新刊寄賣嗎,怎麼沒看到?她說是因為本子在手上,因為還沒到所以還沒有擺放。只好等待了,幫朋友要一下希月的簽名後 (我想說用鉛筆不太好吧,過太久會看不到XD) 便暫時離去。

後來高中朋友阿宗竟然打電話過來,奇怪了我有說過我要去春宴嗎?談了一下後發現不少朋友都有來嘛,乾脆就來認親大會XD 把高中和大學的朋友們聚在一起,反正都是具有共同興趣的人們,也相談甚歡。到了 12:30 大家決議出外用餐,用完餐後再度進場。剛好看到 whisper 本放在攤位上了,確認之後我便和朋友前往。

果然,看到希月和一個我還尚未熟悉的身影在攤位邊聊天,因為不敢確定,只看得她們往樓上休息。那就先買了 whisper 吧。上了樓上終於上前探問。嗯,果然是牙(雨夜雫),因為我只在 FF8 見過一次所以印象還不深。當下商請來幫我們的本子簽個名紀念一下,好在她們也願意,真是太好了。在簽之餘 (朋友一本 FF8來的一本剛買的;我的) 便聊個天,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後來阿宗來了,也說要買,基於支持作者的立場我覺得這是好事啊,於是簽名又來兩本,辛苦了作畫的雨夜了 m(_ _)m

活動差不多快結束了,向她們倆說再見後,我們這一行人也差不多該離開了。確認一下今日戰果後,便各自歸途。明日有一些座談活動,打算看一下。
---

花費:
  • [春宴主辦單位] 場刊: NT$100
  • [Angels&Devils] Have a nice flight: NT$300
  • [Trick or Chick!?] Trickling Colors: NT$100
  • [BERRY Paradise] whisper: NT$130


共計:NT$630

其實我最近手頭很緊,要買原文書、去聚餐和訂購 Test Drive: Unlimited (車魂:無限賽) 當然又會是一筆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