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2

春宴Spring Banquet 2005 第1日回報&心得

春宴官方網站:http://spring.poorman.org

基本上它是中部地區還算大的同人聚會,雖然沒有FF、CW大,但是以地區性來說,已是相當有規模的。
以國立中興大學動漫社為主,其他中區大專院校的動漫社團合作舉辦的同人展售會。

去年的春宴因為懶,所以我沒有去。
今年的春宴因為有人提起(算是邀?),想想也該去看看,於是今年的活動我就去了。
附帶一提的是同學中也有些人說有興趣會去,不過第一天我一直逛都沒看到他們XD
___

首先AM 10:00,我準時出門 (10:00開始一般入場)
因為信義國小離我家可說是比上學的路線近太多了,所以我遲到也沒關係。
途中是下著毛毛雨的,我帶了雨衣和雨傘,那時候天氣尚稱可以。

因為想抄近路,所以過了國光橋,我馬上轉向「行人/自行車禁止」的地下道XD
因為路頗窄,所以我在裡面都是用高速飆的(怕擋到機車)
以致於後來的一段上坡騎到脫力...orz
還到旁邊休息一會後才能繼續出發。

信義國小,在台中市健康公園旁邊,以前就看過,所以很快的停好車、進了側門,走向信義館。
到的時候前面已經有一些人和Coser了,我就跟著排隊買了NT$100的場刊,填了所謂的「贈禮」,
應該是網路相簿一類的吧?接著蓋手章,上二樓會場,然後開始跑到一旁,看場刊...
嗯...參加社團通通不認識,算了XD

記得ほのか妹說過PU*DA的本子會寄賣,我就先到那個攤子去看看(B11/B12 Angels&Devils)
果然有,大概有十來本吧。另外還有其他的本子,翻了翻看一下,拿了三本不同的本子,
然後加買一個NT$100的袋子(不是用送的嗎?orz)當場花掉NT$400。

然後到了3F的休息區,也就是拍照區,當時人不多,我晃了一下後就又去了攤位逛攤。
在會場的角落有轉蛋機,那個一看就知道是西洋城贊助的,代理商的新貨大致上都有看到,
不過我是沒多大興趣,這次就省下來吧。

回到3F,開始拿出數位相機「Fujifilm FinePix A310」,不過數位相機本來就很耗電,
早上剛拆的Panasonic牌蘋果圖示全新電池才一放下去讓閃光燈充電,馬上就寫電量不足,
扯的是一按下快門,機器隨即停擺了。這錢不能省,出會場去找7-ELEVEN買電池。
走了很久才發現有個商店,有點不方便,不過還是買了金頂的鹼性電池,馬上裝下去試拍,果然不一樣!
不過要知道老爸實在是太ㄍ一ㄥ了,連個128MB的xD卡都不買,只好用內附的16MB xD卡奮戰,
畫質調100萬畫素只能拍36張。

買好了電池,我又走回會場。隨著時間不斷推進,人潮越來越多,我坐在3F的休息區發呆。
因為對社團根本不熟,逛了攤發現也沒啥能萌到我的東西,我看我這個時候回家也許也可以。
就一直在休息區撐到了PM 1:00...才想到我沒吃午餐,當下又走出會場,去吃午餐。

附近有家店賣吃的,點了份餐點吃飽後,開始下雨,溫度感覺也降了不少。
撐了傘回到信義國小,發現中庭有一堆Coser和攝影師在外拍,當下立刻加入攝影師的行列。
記憶卡的不少空間花在這裡,不過值得的啦!

滿足後,回到會場(會場還頗熱),發現Cosplay走秀活動已經開始了,
馬上衝到前面去擠位置。大概就是Coser上台(配上背景音樂)
然後看Coser要擺姿勢還是要表演,然後主持人訪談Coser、結束。

中間都還好,出現了不少不錯的Coser,我可以感覺到大家的記憶卡容量正急速減少中。
最後一位才神,出場跳Parapara,不過曲子是Eurobeat就是。
跳到一半還被打斷,然後跟主持人商談了一下又繼續跳,最後主持人受不了才強制他們停止,
感覺有點小不尊重,不過時程本來就很趕,沒辦法。

接下來是動漫問答,不過問的題目都不是我專精的範圍,再加上送的海報我也沒興趣,
結束了之後我又繼續找樂子去了,這時候大概是PM 2:30~3:00之間吧。
無聊到3F跟著大家拍Coser,我第一次去這種場合,不太敢直接要求人家讓我拍,
只好趁人家在拍的時候去參一腳這樣,因此失去不少拍攝機會。

一直到第一天活動結束離場,我一直在拍攝Coser,因為第一次參加同人活動,
知道的社團也不多。反正錢花的也夠了,就省下來吧。
不過要抱怨的是A310沒有防手震,或該說是他的快門太慢了,很多張拍攝都有模糊的跡象,
但是小預覽螢幕看不出來,這是我回家才發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