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Review: School Days 言葉線 一輪心得

Overflow社遊戲作品School Days [スクールデイズ]
官方網站:http://schooldays.0verflow.com/
---
遊戲表現不同於以往AVG,是以人物碰面及對話文字組成,本遊戲特別以全動畫方式組成,
當然把人物碰面和文字融進去了。而一輪約有六話,一話時間不定,大約30~50分鐘吧。
而每話都像TV動畫一般,開頭先是前情概要,再來是OP、動畫本體,然後接ED。
之後是統計及存檔畫面,然後接著下一話。
遊戲介面系統缺乏熱鍵,每次要選選項時都還得移滑鼠到暫停按鈕處點一下才可,略為不便。

大體上第四話是關鍵之話,對話不少,而選項也不少。
遊戲基本上會有選項選擇,不選等時間超過也是選 (可以看到主角講悄悄話,然後蒙混過去)
這話結束後,主要是上方的「好感度表」關係著路線。但是中間應該還有所謂的「關鍵選項」才對。
也就是說這中間的選項「有的很重要」(猜測)
好感度大概就偏言葉、偏世界、和中立方吧。

因為這遊戲的話數分法是分叉法,第一話有兩個分叉,兩個分叉又各自有數個分叉,
基本上要走哪條路線看選項都可以知道。看你喜歡世界還是言葉,當然還有別的。
反正只要一意的偏向那方的選項基本上就OK了。

之前討論區的見血圖是真的,但不代表每一個結局都這樣。據說其中有出事的結局也只有5個左右?
不過不是一個結局只被對應一次,有可能多對一啊,所以有可能試兩次不同選項,同樣的結局XD

基本上這款我還是歸類為純愛遊戲,而非以殉情血腥為主的遊戲。
討論區有個人說的好:「別腳踏兩條船,想踩到壞結局都難」
不過我們遊戲內的主角有時候會有自己的獸性去亂走路線,務必將他給導回來啊。

至於遊戲有Bug的問題,官方有更新,裝看看修補再說。

跑第一輪,我選言葉線,
後來發現這線可以跑言葉的純愛TRUE ENDING,還可以順道繞去看BAD ENDING和某條路線。
一話長度大概有30分鐘以上吧...沒有Skip可能得看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