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Need for Speed: ProStreet PC Demo

繼 XBOX360, PS3 的 Demo 後,終於眾所盼望的 PC Demo 也出來了。檔案 795MB,許多網站開始有分流了,想玩的可以下載了。安裝過程中有個小插曲,因為 AppLocale 的緣故,安裝一直都會失敗,將它移除重開機後再嘗試安裝便可以了。安裝佔 1.41GB,請清出多餘的空間安裝。

Need for Speed: ProStreet (中譯:極速快感: 職業街頭) PC 中英文合版即將在 11/16 在台灣地區開賣 (北美上市日為 11/14),上個禮拜各大遊戲網站已經展開了預購。Collector's Special Edition (特別版) 價格為 NT$1290 (各大網站賣 1160),特典為:

1. 極速旋風時計
2. 職業街頭識別證織帶+證件夾
3. NFS11 典藏序號車牌
4. Subaru Impreza WRX STi 下載卡

這次沒有幕後花絮 DVD 了啊?有點可惜,雖然看過一遍就不會再看第二遍,不過可以對開發小組和開發過程有更多的認識,而且製作成本應該也很低吧XD (錄畫面剪接不需多少錢吧)。其中 4. 的下載卡是比較令人疑惑的東西,看說明似乎是上網登錄解開車輛,所以又要搞 Paid Downloadable Car 了?還是說只是提早解開爽一下罷了?(9 代「全民公敵」黑名單版號稱有更多特別圖裝,最後證實只是提早解開罷了,跟普通版並無兩樣)

回到遊戲本體。執行 Demo 之後映入眼簾的是滿版的寬螢幕畫面 -- 感動啊!終於原生支援寬螢幕了,先前的版本都只支援傳統 4:3 或 5:4 比例,終於也支援 16:10 了啊。看過了開頭片段後,進入遊戲開頭。Demo 提供兩個賽事 (各搭配戰駒 M3 E92, GT-R) -- Speed Challenge (速度挑戰賽) 和 Grip (抓地賽),遊戲中有最佳路線提示和煞車提示 (路線顏色變化),跟 World Racing 2 差不多的感覺。操縱模式分為 Casual (業餘), Racer (車手) 跟 King (王者),越高等電腦介入的程度就越小,試了一下操作手感跟前幾代好像不太一樣,需要重新適應,而我認為 Racer 應該是最適合我的程度。氮氣也不會自動補充而改為如 Ridge Racer (RR, 實感賽車) 的使用次數限制,使用時機更為重要 (而且持續效果還很短)。

談談遊戲硬體需求,這次官方指定顯卡和 CPU 都是 A 牌的,看來對 NVIDIA 又是一大不利。實際使用 7600GT 特效全開 (1680x1050 with 8X AA) 明顯有頓,不過還不至於到幻燈片的程度 (手上沒有裝 Fraps 看 fps 數 實驗結果大概落在 10~20fps),我個人認為這次比起「玩命山道」有稍微用心在 PC 最佳化上,而不是單純移植而已了。聽說 GeForce 8800 系列特效全開都不成問題,看來比起玩命山道要好很多了。加上最近的中階卡王 8800GT,我想不成問題吧。

談談遊戲效果,一直強調的煙霧特效,實在不錯,PC 版的煙感覺比 XB360 版少很多,是錯覺嗎?車體毀損效果只能說雖然有不過只有一半吧 (大概也是 World Racing 2 的程度而已),原本的 Trailer 表現的應該是連輪胎都能撞掉的效果吧,大概被車廠施壓或小組嫌麻煩而未製作。玩過 Colin McRae: DiRT 就知道撞個稀巴爛是什麼感覺 (還會影響車子性能),結果「職業街頭」連最基本的車玻璃都撞不破,未免太奇怪了吧。喊了好幾年的重播還是沒加,小道消息是製作小組來不及加 (果然還是留一手嗎-_-;),現在的競速遊戲沒有重播感覺就不及格啊。畫面比起「全民公敵」感覺又上一層樓,已經很難想像次世代的競速遊戲還能進化到什麼樣子。

最後談點擬真度。玩過 GTR2 Demo, BMW M3 Challenge 等擬真遊戲後,感覺 NFS11 進入擬真的大門只有一點點,雖然手感真的不同了,也多了輔助系統可關閉的設計,不過車體損毀影響效能的設計沒有表現出來 (DiRT 表現的可好了,連懸吊、散熱風扇、引擎、渦輪等都可損壞影響性能),看來留一手的程度相當明顯,製作小組不是做不出來,而是不想做吧。怎麼不傾大廠 EA 資源作一套媲美甚至超越 Gran Turismo 或 GTR 的賽車「模擬器」(Simulator) 呢?擬真先不說,能收錄大量車輛及賽道的遊戲相信就能受到一定程度的歡迎。

發現遊戲好像會自己截圖(?),在根目錄找到不少圖片,挖個幾張給各位看看:
(Intel Core2 Duo E6300 @ 1.86GHz, NVIDIA GeForce 7600GT)


最後我這次會去排首賣會搶購吧,等進一步的公開情報了。

11/06 追記:試玩版 Esc 竟然是抓圖按鍵!?難怪玩一輪抓了不少奇怪的圖片。希望正式版能修正。

2 則留言:

  1. EA玩Simulator基本上是送死XD
    嘛這代考慮家用主機板...PC懶的翻新了...
    強調煙霧特效和PC相性不合啊orz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 EA 只要把製作公司收購就好了嘛XD
    這對他們來說易如反掌吧。
    不過擬真賽車比較硬派,恐怕支持的人數會比較少,但從 GT 來看似乎又不是這樣呢。
    如果可以的話,EA 做兩套:一套 NFS 爽度,一套擬真,將客源全部通吃,不是很棒嗎?XD

    似乎從 XBOX360 登場的那一刻 NFS 改在 XB360 上研發,PC 版反而是移植了,
    看 360 版的畫面和效能都不錯,只可惜我還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購入 - 喊要買快一年了XD

    煙可以關,不過實驗時這煙出現也不會降多少 fps,應該還好。
    現在看來一顆 E6750 + X1950Pro 應該就能順暢了 (但這代價可不小 囧)
    總比硬體殺手 Crysis 好點吧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