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I've remix album "master groove circle"

許久沒有出現 I've 新專輯的消息了,不算個人歌姬出道的專輯單曲,看起來最近的就是 SHORT CIRCUIT II 了。不久之前出現了一張新專輯的消息,但一開始只公佈名字「master groove circle」,這怎麼看都覺得應該跟 verve-circle 這個系列有某種程度的關聯性,這邊也順便介紹一下。

verve-circle 是一個企劃,差不多在 2003 年左右,由 I've 和日本國內外的許多 Trance 團體合作的企劃專輯。但最早的紀錄應該是 2001 年的 Luding Out 這張專輯吧,由高瀬一矢跟中沢伴行組成的 Trance 團體 HARD STUFF 名義推出的這張 Trance 專輯 (已絕版,我手上有一張叫 95 樂府去日本搜購的),專輯中運用非常多的電子合成樂器營造出虛幻的催眠效果,有如腦內麻藥一般使人不自覺起舞上癮。再來應該是 TRANCE MAGIC 這個企劃,由各 Trance 團體 DJ 提供樂曲編成中途不停止 (Nonstop) 的曲子,一共出了三片,其中高瀬一矢跟中沢伴行組成的 HARD STUFF、其他名義的 FTK,WORM WORLD,TRANCE VOX、中坪淳彦自己的工作室 FISH TONE、C.G mix 和 Neuro Societa (wata 自己的工作室)皆有參與。再來是 CURE TRANCE 系列三張,然後才是我要說的 verve-circle 系列,這個系列出了一共近十片左右的 CD,混合了 Trance 和 Techno 種類的音樂,由日本國內外各團體合作,因為我對國外的團體不熟,所以也無法介紹。不過我至少認識 GMS (Growling Mad Scientists),來自荷蘭的 Trance 團體,他們跟 I've 在這企劃之後還有合作,例如 MELL 的 Red fraction -G.M.S Remix-。總之 I've Sound 除了製作美少女遊戲的音樂外,另一方面的企劃就在大玩 Trance。

回來看 master groove circle,一看到 circle 我就想到了上面介紹的 verve-circle 系列,表示這張 Remix 專輯應該又是請日本國內外有名的團體跨刀編曲了,換言之就是 Trance 專輯,用更通俗的說法就是電子音樂。先來看看前些日子從 Amazon 公開的曲目和團隊陣容(source):

Disc 1
  1. KOTOKO - Suppuration -core- (G.M.S. remix)
  2. 川田まみ - TRILL (Shiva Joerg remix)
  3. MELL - kicks! (SINE6 remix) ♪試聽
  4. KOTOKO - リアル鬼ごっこ (Ben Watkins from JUNO REACTOR remix)
  5. 川田まみ - IMMORAL (SORMA No.1 remix)
  6. 島みやえい子 - WHEEL OF FORTUNE (運命の輪) (SINE6 remix)
  7. 詩月カオリ - Change of heart (soyuz project remix) ♪試聽


Disc 2
  1. KOTOKO - Re-sublimity (Shiva Joerg & HARD STUFF remix)
  2. 島みやえい子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SORMA No.1 remix)
  3. 川田まみ - radiance (JOY BASU remix)
  4. MELL - Red fraction (G.M.S. remix)
  5. KOTOKO - UZU-MAKI (Eat Static remix)
  6. MELL - no vain (G.M.S. remix)
  7. 島みやえい子 - ひかりなでしこ (Eric Mouquet from Deep Forest remix)

---
09/14 追加:
Geneon 官方頁面公開,全部曲子皆可試聽 (http://www.geneon-ent.co.jp/rondorobe/music/ive/remix/index.html)。
我自己去聽是斷斷續續的,可能是它的設計問題,很痛苦。

網羅 I've 五位歌姬的曲子,並邀請世界知名的 Remixer 來編曲。因為我平常也很少會去注意這些陣容是誰 (大家也多半不熟悉吧),特地查一下。

G.M.S. (Growling Mad Scientists)
1995 年成立於阿姆斯特丹,現在成員有 Riktam 跟 Bansi Quinteros 兩個人。他們擅長的 Psychedelic Trance 儼然在國外打出一片天,也是 Psychedelic Trance 的代表性團體之一。他們在「verve-circle Psychedelic Trance Edition」的時候加入了跟 I've Sound 的合作,其中「verve-circle Psychedelic Trance Edition -Journey of Space Exploration-」時還 Remix 了兩首 I've 樂曲:Disintegration 和 Out Flow。後續 MELL 單曲 Red fraction 又找了 GMS Remix 一曲。

官方網站:http://www.gms-music.com/


Shiva Joerg (Jörg Kessler)
從 Psychedelic Trance 開始興起的時候當了 DJ,1990 年代在印度 GOA 沿海地區和古都 HANPI 初次亮相。1997年在德國成立了新的 Trance 唱片公司 Shiva Space Technology (日本有姊妹廠牌 Shiva Space Japan) 開始嶄露頭角。擅長 Goa 風格的 Psytrance、Ambiente 和 Progressive Trance 等。

個人網站:http://www.myspace.com/shivajoerg


SINE6
松田泰典成立的個人團體。早期為 Rock / Trance 風格的 UNI 團體的成員之一 (成員: Maccho[松田泰典], Osho[山崎康], Shake),後來 2003 年自行成立 SINE6 並開始活動。擅長 Trance、Hardcore、Metal、Rock 和 Feedback (反饋奏法),雜音和極簡手法是其音樂的特性。現在已然成為日本的 Psychedelic Trance 領導者之一。

官方網站:http://www.sine6.jp


Ben Watkins from JUNO REACTOR
此著名的音樂團體於 1990 年成立於英國倫敦,Ben Watkins 則是此團體的主要人物。他們曾經為電影駭客任務 (Matrix) 重裝上陣跟最後戰役擔任配樂製作,另外日本動畫機魂末世錄 (Texhnolyze) 的 OP 也是重金找他們操刀,另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勇者物語 (BRAVE STORY)的配樂也是找他們。

官方網站:http://www.reactorleak.com/


SORMA No.1
相信經常接觸 I've 的人應該很熟這個名字,不然換個說法「嶋田陽一」如何?地に還る ~on the Earth~ 的編曲者,也很常出現在島みやえい子的歌曲陣容中。團體 SORMA 的團長,風格融合了亞洲傳統音樂跟現代電子音樂,塑造出一種獨特的風格。同時也是和月(和平之月)唱片旗下藝人。

官方網站:http://www.sys-sorma.com/


soyuz project
soyuz project 是日本的 Trance/Techno 團體,由P-Model(平沢進)、Yapoos(戸川純)和福間創三人在 2001 年組成的團體,後來 2004 年推出一張專輯後就解散了,2005 年由福間創使用此名義單獨活動再開。

官方網站:http://www.soyuzproject.com/


HARD STUFF
大約於 2001 年 (或更早) 由高瀬一矢跟中沢伴行組成的 Trance 團體。順帶一提英國也有一個名稱相同的硬搖滾音樂團體 Hard Stuff (1972 年成立),是不同的。

有關這個團體真的是十分神秘,I've Sound 本身也沒有任何的資料可以參考。但可以知道HARD STUFF之前在日本活動一段時期,最後出了一張 Luding Out 專輯,然後就幾乎沒有任何活動了。而他們的專輯都由 digibeat 這個牌子所出,很幸運的網站還能瀏覽。

HARD STUFF 又分成 HARD STUFF ft. FLUSHLESS (中沢伴行) 和 HARD STUFF ft. PASTAWAY (高瀬一矢)。
HARD STUFF H Hushless 則是早期出現的別稱,可能是筆誤,因為找不到相關資料。
HARD STUFF Featuring I've diva 則是高瀬一矢跟中沢伴行(編曲)加上川田まみ(歌聲)的組合。
HARD STUFF.K (β2β編曲) 應該是指高瀬一矢沒錯。
有關於這一方面大家可以來 JASRAC 資料庫找找資料。


JOY BASU
美國吉他手,1999 年時幫忙宣傳李玟(CoCo Lee)的新專輯時有露面過,他個人網站還有圖可看(這裡)。有人指出 2006 年 KOTOKO 橫濱 LIVE 時他也有出現過,確實在他個人的 MySpace 也有提到。

個人網站:http://www.joybasu.com/


Eat Static
1989 年就自英國成立的電子音樂團體,由在 Ozric Tentacles 團體活動的 Merv Pepler 和 Joie Hinton 組成。他們將 Rave 跟 Techno 融合成他們自己獨特的 Trance 音樂。他們也幫過 X JAPAN 的 HIDE 重編過曲子。

官方網站:http://www.eatstatic.co.uk/


Eric Mouquet from Deep Forest
法國有名的音樂團體,將世界上不同的傳統民族樂音紀錄下來並編成現代音樂放送至全世界讓大家聽到,更詳細的中文介紹請看空轉的4G93: Deep Forest 森林物語的精采介紹,我覺得寫的夠完整了。MELL 新專輯 MELLSCOPE 還幫 MELL 跨刀編曲 repeat -Deep Forest Remix-。

官方網站:http://www.deepforestmusic.com/


我想這陣容夠強大了,2008/09/24 發售,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