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Review: enigmatic LIA

編號:QLCD-0002 / QDVD-0001 (CD & DVD2枚組)
官網:http://queenslabel.product.co.jp

簡介:

這張專輯是Lia姐以queens label、LIA的名義發行的第二張專輯,
所謂的LIA是用在演唱Eurobeat, Hardcore樂曲時的主要名義。
比較特別的是這是張コミケ販售的精選集,最重要的是它是張HARDCORE向專輯。
曲風跟鳥の詩絕對差十萬八千里,十分濃厚的DJ電子混音風格。
滿懷期待的等待這張專輯,也終於發售了。

特色:

完全以Happy Hardcore曲風為主的專輯,電音值夠高!
八首Remix曲加上六首全新曲!Non-stop,也就是曲和曲的間隔是0秒。
最後一首值得關注的新歌Light In the Air,頭文字是LIA,你看到了嗎?

感想:

相較於前張prismatic專輯,這張的取向明顯不是抒情而是Hardcore,難免會有電音混雜的情況,
但是跟我的想像差很多。電音太重了,真的是硬派Hardcore,有點不習慣。
部分曲被這樣一Remix,本來的風味反而不見,不知道這樣子的曲子要詮釋啥?
也因為部分曲子混音效果太重,導致Lia的Vocal被蓋掉,就不知道要表達啥了。
但是還是有幾首不錯的,個人推薦以下幾首:

曲04 Goin'on! -original mix-
曲08 Starting Over -From the album "prismatic"- (純收入,未更動)
曲12 enigmatic -original mix-
曲14 Light In the Air -original version-

曲12的主旋律明快,很容易引起共鳴,是感覺不錯的一首,
曲14則可以算是本專輯的抒情曲一首吧,非常不錯,配上鋼琴和人聲的前奏真的很棒。

值得注意的是曲14,整張專輯的最後,出現一段英文(約在05:42時出現,直到最後)
我聽寫的結果如下:

「I hope you all enjoy the world of Lia. See you all again soon!」

翻成中文是:「我希望你們都能喜歡Lia的世界,期待不久後再相見!」

評分:

這張評價給85分吧,扣分的重點就是混音太重,大多數的人應該不能習慣;
但是如果聽者本身就喜歡Hardcore,分數可以自由再追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