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開始踏入Comic的領域

說實在的我對漫畫的認知原本只留在以前的強棒、TOP、少快等漫畫週刊,
後來隨著年齡增長,接觸的東西多了,視野開始廣了起來。
原本根本不會進漫畫便利屋的我,變成現在還去管2cat / Komica漫畫版的我,
改變其實是相當大的。
---
偶然又想到了這個問題,雖然ACG少了C好像沒啥影響,其實影響可大。
大家都知道「連動」吧?就是為了開啟某些隱藏條件,需要兩個環境互相搭配才能成功。
(像「神奇寶貝」的收集怪獸,需要靠各版相互傳送補完)

以前沒發覺所以沒關係,倒是現在發現接觸的動畫作品十之八九都是漫畫改編,
不懂原作實在是很糟糕啊。現在才知道重要性,但是彌補17年來的大空洞何其容易?
漫畫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通通看完的,現在才努力不知道有沒有用?

終於體認到重要性,繼Anime和Game之外開始踏入Comic的領域。
想到以前不接觸的可能原因:
  • 怕踩到地雷
    這個很多人都怕吧? 如果花前收集某部作品的前半套,發現到某集開始崩壞,
    感覺實在不是滋味。
  • 錢不夠買漫畫
    這個現在是小問題,升上高中零用金也多了,不像以前買包乖乖都要考慮半天。
  • 家人以前禁止出沒租書店
    老哥曾經被禁止過,導致我現在進出租書店感到莫名的怪異感。
  • 沒閱讀方向
    老實說這問題還是困擾著我,去租書店反而不知道要看什麼作品才好。
基於以上心理、環境因素,所以很難下定決心。
不過既然錢包內還有不知道要怎樣用的「小朋友」,硬著頭皮上了!

倒是第一次買完漫畫後,一直猶豫要不要叩關買被列為限制級的漫畫,
我才知道天秤座的個性:猶豫不果決orz
光是站在外面想著要不要買就站了30分鐘,我在幹嘛啊我。

最後?當然沒買,失望的騎著單車回家。
這不是店家給不給我買的問題(事實上我也還沒拿到櫃檯),而是內心考慮敢與不敢的問題啊。
感覺自己好像打敗仗逃離的懦夫orz
---
總之第一次的經驗總是特別有趣,特別紀錄下來。一直到現在我早就不怕出入漫畫店,
後來甚至還數度去台北參加開拓動漫祭和台中的春宴,改變很大。
書藏也超過百本以上,才一年多就能有這樣的成績也算不錯了,不過有17年的空洞等著我去補,
希望在經濟能維持的前提之下,繼續看漫畫/小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