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Review: 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生涯通關

發售日當天拿到開始玩,聖誕夜通關,也算是有在破啦(汗) 心得有點雜需要容後補充,可能還會有跟前代飆風再起2的比較一類的。

先說說全破感言,感覺上整個遊戲就打完剃刀後的 x 6威脅度全市追擊戰最刺激,玩過這個,之前的x 1~5都像一塊蛋糕 (A piece of cake) 一樣XD 當然,那個x 7的黑色典藏版挑戰感覺上也沒什麼了XDD

最後飛躍斷橋的感覺真爽...可惜當時沒注意到覆蓋了記錄,現在想要重溫全市追擊的爽快感只能重打T_T 所以又創了一個新化名,然後第二輪嘛...偷偷用修改器先買了我第一輪拿來痛宰剃刀的愛車,也就是 Porsche 保時捷 911 Turbo S (996)啦!

總結:
Porsche Garrera GT 雖然數字看起來很強,但開起來不太好用,原因可能出在它是 MR (中置後驅),跟 RX-8 等 FR(前置後驅) 車一樣起跑易打滑吧。像 911 Turbo S 它是 4WD 的所以開起來沒啥大問題。反倒同是 MR 的今年新車 Porsche Cayman S 起跑就很順?

算了,還是 BMW M3 GTR 最強啦XD 雖也是前置後驅,但起跑順、換檔順、高速公路飆也順。重要的是引擎聲(序列式齒輪箱聲?)好聽w

12/26追加:

首先我想談談一路從 BMW M3 GTR 被剃刀拿走談到贏回 M3 GTR 逛大街。一開始的 M3 GTR 固然強,但是只能在遊戲的 Prelude(序章) 用。

簡單說一下開始的劇情:
也就是主角幾週前開著不知從哪入手的 BMW M3 GTR 競賽版到了 Rockport 城市,建立名聲,也被當地警官克羅斯警告,競速中途認識羅格這個對往後生涯有助益的車手,也跟黑名單#15車手剃刀的手下朗尼和公牛(佐藤徹)比賽,最後得以挑戰他本人。但 M3 GTR 被他動過手腳所以開到終點附近就拋錨,輸掉了比賽也輸掉了女人和愛車。好死不死的也被警官克羅斯再度找碴,被迫吃牢飯。好在他們找不到車也沒證據,藉由蜜雅的幫忙,主角得以準備了一部全新車輛,開始建立名聲,挑戰黑名單,最後得以與利用 BMW M3 GTR 而登上黑名單#1的剃刀決鬥,奪回愛車!

比起前幾代,這次的背景設定相當不錯,而且有了實質的目標「黑名單15」及奪回愛車的目的,不像之前幾代只是競速賽卻不知道要跟誰打,玩到後面會有無力感。

再來談談車種。這次恢復以往極速快感的系列慣例,加入了許多歐美廠車,之前在 UG2 的日系獨大已不復見,雖然如此,但也加入許多超跑級的車。舉凡藍寶堅尼的 Gallardo 等,都是極速相當高的車。

我推薦幾台好了,個人玩後感覺不錯的換車路徑。首先一開始主角要買車,我推薦是 Cobalt SS 這台車,這台是一開始四台中,只能算中等的,但是相當好上手。大概可以拿來撐到黑名單#12~11都沒有啥大問題。推薦打到黑名單#12(記得是)的伊齊要搶走她的 Mazda RX-8,這台車可以玩好一段時間,至於 Cobalt SS 則可以趁機丟車庫憑弔了XD 然後黑名單#10,男爵的 Porsche Cayman S 這部2005年新車也務必入手,這台雖然過彎打滑等能力可能比不上 RX-8,但加速和極速可是令人滿意。推薦可以 RX-8 和 Cayman S 並行使用。

差不多打到黑名單#6了吧?老明的藍寶堅尼 Gallardo (小牛)網友一致推薦必拿!這台車一開始除了氮氣外全部都是究極,拿到後只需要改剛好解開至究極的氮氣即可。這台 Gallardo 最大的特點是 4WD 且車速快!高速公路、追逐賽等等相當好用。不過城市內彎道眾多的關卡,建議還是 RX-8 上陣。

破到了#3朗尼,所有的車種和套件皆已開啟,你大概也有多餘的錢吧?何不考慮到車輛展示中心買一台超跑級的新車呢?舉凡被稱為大牛的藍寶堅尼 Murciélago,或是 Ford GT、Mercedes-Benz SLR McLaren,甚至是保時捷家族車款 911 Turbo S 或是 Carrera GT。如果你不知如何取捨,我可以給你我的經驗。

基本上你有了小牛 Gallardo,大牛是不太需要用到。而你就有後面四台可以選啦。我推薦保時捷那兩台,尤其是 911 Turbo S。為什麼呢?主要是起跑時的反應,遊戲中對於引擎放置和驅動位置似乎影響甚大,尤其是 FR 前置後驅的車和 4WD 四輪傳動的車最明顯。FR 的車常常起跑時會引擎空轉造成打滑現象:轉速高時速低,而且常常是兩三秒。反之 4WD 的車起跑很順,而過彎後離彎的速度不會掉很多,過彎也很順。當然很多情況都要看人所好,像有人就不喜歡常常滑來滑去的 RX-8。當然如果你能駕馭 Carrera GT 這頭 MR(中置後驅)的巨獸,大可開著它四處奔馳。小心過彎的反應就是。(可能像小牛一樣過彎會翻車喔,這是自排的反應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