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Review: BALDRBULLET REVELLION

  • 廠商:戯畫 [GIGA]
  • 平台:PC 18禁遊戲
  • 發售日期:2006/09/29
  • 官網:http://www.web-giga.com/revellion/
基本上這款遊戲是重製作品。早期的BALDRBULLET的重製。
原畫換成了菊池政治,音樂改由ave;new負責,OP Movie則是神月社,另外也加了配音。
劇情跟舊版一樣沒有變,多了地獄模式、生存模式、SERR14任官試驗。
系統上用了較近期的介面,跟DUEL SAVIOR類似的設計,有自動存檔和99個儲存欄位。

戰鬥模式是一貫的賣點所在,因為BB沒有Force Crash(必殺技),所以只有約30項武器可用。
武器選擇畫面竟然沒有練習模式,令人匪夷所思,聽說舊版BB是有的,重製版不知為何拿掉了。

劇情嘛...大家的反應都是不太足。的確,在2001年的時候算是佳作,但是到了2006年就顯的有些不足,
加上又有強作BALDR FORCE出售在前,這重製版沒有將新系統作進去實在太可惜。
原本五條路線外,就沒有追加新的路線。為何不追加怨念角色的After Sotry或是路線呢?
只能說中規中矩,劇情不是頂好也不是頂壞,70分左右的水準吧。
太短是一大致命傷,一輪2hr內搞定,前面又有4章是重複的共通路線。
每個人的戲份不是說很足,如果能再長些應該比較棒吧。

原畫、音樂、配音和Movie真的就相當棒了。
換了原畫之後與舊作BB相比,幾乎認不出來XD 特定角色也作了萌化,相當棒。
音樂由ave;new製作,基本上比起I've這算是一家新的音樂創作團體,
a.k.a.dRESS的多樣風格詮釋了舊有的BGM,水準之上。OP由團體ave;new feat.C;LINE演唱,
搭配上神月社的Movie,已經有跟I've KOTOKO的Face of Fact抗衡的實力了。
(雖然ave;new這邊因為電子風較重,反倒不是那麼受歡迎)
題外話,主題曲Emphatic有兩種版本,一種是收錄於專輯Regard的Emphatic -ALTER EGO-,
另一個是收錄在單曲的Emphatic -REVELLION-。前奏不太一樣,後者少了合音強調於音樂。
我比較喜歡後者。

遊戲系統原本以為會大幅Remake,後來才發現是沿用舊版,
不過看起來也不過時,當時的水準就相當不錯了,實際玩起來一樣爽快。
武器的開發一樣是看熟練度來決定,雖然我沒有全武器開發完成,大體上也開發了80%左右。
有些武器玩了5輪一樣只有LV1,可不能怪我啊,實在是這武器不好用啊。
飛彈類的因為實在好用,不過1輪就差不多LV3 MASTER了。

おまけ的東西因為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沒有全破了。
玩完BBR後又對BALDR系列有興趣,馬上接著BALDR FORCE破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