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Review: THE MUSEUM, HYBRID UNIVERSE, enigmaticLIA2, ティンダーリアの種, 天壌を翔る者たち

我很憨慢說話,不過我很實在。介紹你好音樂:



這是最近一次運送回來的音樂,感謝 Honoka 的支援,長期都靠她的協助得以購買便宜的 CD m(_ _)m
至於我要介紹什麼喔,等我有空再補XD

加上我最近去95買的「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就有六片了,不過這邊並不打算介紹這片,當然這片我也很喜歡才會去入手,原因是這片大概很多人都知道了,一方面也是沒什麼好介紹啦(拖)

‧THE MUSEUM、HYBRID UNIVERSE (水樹奈々)

前者是精選集,後者是個人第五張專輯。說到這個博物館啊,收錄15首5個PV才賣你¥3000實在是便宜的不像話,初回版還有硬盒包裝,真的值得入手。Booklet是硬皮書,非常特別。我推薦整張,相當棒的專輯。

第五張專輯呢,其實可以說是 Elements Garden 音樂創作集團的創作品了。第四張專輯時似乎還沒有這樣的情況,但自從合作後成績不錯,就開始有這種氾濫的現象。幾乎都是上松範康x水樹奈々的組合,雖然我並不討厭。不過似乎有歌迷對這種現象頗有微詞就是了。這張專輯動靜皆有,十分不錯,BRAVE PHOENIX 和 ETERNAL BLAZE 都是具有衝擊性的好歌,也能說是上松範康的代表作吧。

提到奈々嘛,最近的Single SECRET AMBITION 我感覺不出它的精艷之處,比起之前幾首真的是遜色不少。第三首Level Hi!也感覺有點做作(XD 個人觀感,後來聽到前奏都會想換首)。看來這張Single較好的曲子當屬 Heart-shaped chant,上松兄妹的組合還不錯。

‧enigmaticLIA2 (Lia)

上一次的 enigmaticLIA 讓我花了 NT$1650 請進家中,這次的2代當然不容錯過。這專輯有兩片CD,一片是Hardcore取向,另一片則是聲樂取向。跟1不同,這次不強調 Nonstop (參考舊內容),有許多新曲和舊曲 Remix,名曲鳥の詩和 Last Regrets 都有,也相當不錯。不過不喜歡電音的朋友大概又不能忍受了,那聽聽第二片CD吧。

第二片只有7首,大多是柔和的曲風。最後的 SAKURA 可是日本名曲,Lia演唱可別有一番風味。

題外,Lia&LIA CLLECTION ALBUM Special Limitesd BOX!! 這五片裝CD的合輯將在06/20開賣,再貴我都買啊XDD

‧ティンダーリアの種 (霜月はるか)

大推啊XDD

編曲岩垂德行較有名的參與是 CAPCOM 的逆轉裁判系列,我也很喜歡玩。但這次請他來跟霜月はるか小姐合作幻想系專輯,我一時無法想像。好在隨著試聽曲的出現,化解了我的疑慮,二話不說馬上訂。這就是對於喜愛歌手的實際支持表現XD

這次的幻想專輯也是有主題的,好像是妖精與人類的相遇,產生一連串的故事等等(這方面啊還是不要問我),歌各有不同的曲風,有的充滿歡樂、有的就十分聖潔,值得一再鑑賞。

專輯有隨機附送小卡,我拿到封面的女主角,有空拍一張來。
2007/06/01追記:終於拍了XD



‧天壌を翔る者たち (Love Planet Five)

I've Special Unit 少了幾個人後成立的新團體 Love Planet Five 之出道第一張單曲。由高瀨一矢親自為歌曲操刀,品質算是有保證啦。雖然曲子十分具有特色,但是我反倒覺得太有特色之後不知屆時如何跟劇場版灼眼的夏娜聯想在一起呢。

大合唱果然過癮,PV充滿了時尚未來感,這就是我說的特色。跟 Fair Heaven 比較起來又不太相同。另外限定版的封面閃閃發光,真的是好閃啊XD

3 則留言:

  1. 這幾隻我也有EAC而且在Playlist中了 XD
    當然實體版還是有怨念啦 XD

    回覆刪除
  2. 實體是EAC不能取代的,光擁有就爽啊XD
    今後也以購買喜歡的實體CD為樂趣w

    回覆刪除
  3. >上松範康x水樹奈々
    老實說這簡直是在限制水樹奈々的才能orz
    嘛歌迷聽的高興就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