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SHORT CIRCUIT Ⅱ 收錄曲目更新

  • 編號:ICD-66014 / IVDV-0701 (PC 店舖流通)
  • 規格:1CD+1DVD
  • 價格:¥3,000 (含税)
  • 收錄曲數:14 (曲目未定, 預定有3首新曲)
  • 發售日期:2007/06/22

幾年前 I've 出了一張有別於 Girls Compilation 的專輯 SHORT CIRCUIT,這張專輯的特色是全輯收錄電波曲 (說起來這個派系也不太正式,不過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就這樣稱呼吧),要說專輯代表曲的話,「恋愛CHU! -Remix-」、「さくらんぼキッス ~爆発だも~ん~」、「Short Circuit」都是,在當時也算颳起一陣小旋風吧。

我依稀記得 KOTOKO 在出道後推出個人第一張專輯「羽 -hane-」時,有被雜誌訪談過,其中問及 K姐希望下張專輯的走向風格是?她回答如果有機會希望是電波曲專輯XD 當然這個計畫一直到現在都出了第三張專輯「UZU-MAKI」了都沒有實現。而幾年後終於 SHORT CIRCUIT 又要推出新的 CD,個人算是樂見其成,反正電波系歌曲也是有另一種樂趣。

話說回來自從 2003/11/27 發售 SHORT CIRCUIT 之後的這一段不算小的空窗期,應該有一些足以收錄的電波曲吧?雖然近年來 I've Sound 的表現大家都知道實在是……(幾個關鍵:K姐獨大化、Geneon參與、某段時間(應該是2004, 2005吧)編曲幾乎交給羽越実有[井內舞子]),不過我一直抱持著「因為有許許多多不怎麼樣的曲子,一旦出現令人為之一亮的曲子時,印象會讓人更深刻」的想法,因故雖然不再像以前那般熱衷 (現在注意的團體比較多了,自然會分散注意力),但有好曲子時還是會 Loop 它個好幾遍。不過我對於那些好曲子的印象好像都沒有電波曲的特質啊?趁這個時候來猜看看會收錄什麼曲子好了,玩票性質的。確切的專輯收錄列表應該不久就會公開,到時候可以比較看看正確度。

個人預估收錄曲目:
  1. KOTOKO - はじめまして、恋。
  2. KOTOKO & 島みやえい子 - 乙女心+√ネコミミ=∞
  3. KOTOKO - きゅるるんKissでジャンボ♪♪
  4. KOTOKO - ねぇ、…しようよ!
  5. KOTOKO - らずべりー (Fail)
  6. KOTOKO - Princess Bride !
  7. 詩月カオリ - Do you know the magic ? (Fail)
  8. 詩月カオリ - ナイショ☆Naiしょ
  9. KOTOKO - ↑青春ロケット↑
  10. KOTOKO - Lilies line (Fail)
  11. 詩月カオリ - アナタだけのAngel☆
  12. (新曲)
  13. (新曲)
  14. (新曲)


現在想一想會收錄的曲目大概就是這些吧,其實也都是憑印象,近年來的曲子也不太熟只好努力找試聽來評比猜測了。不過我自認為猜測準確率應該有八成吧 (新曲不含,就猜那 11 首既有曲)。已準備好訂購的步驟了,接下來就等專輯出囉~

05/11: 修改 Princess Brave !曲目,改由 Princess Bride ! 取代
05/12: 曲目公開囉~來比對看看吧 XD

CD:
  1. KOTOKO - ねぇ…しようよっ! (Match)
  2. KOTOKO - ↑青春ロケット↑ (Match)
  3. KOTOKO - Princess Bride!(Match)
  4. 詩月カオリ - ナイショ☆Naiしょ (Match)
  5. KOTOKO - 新しい恋のかたち -SHORT CIRCUIT Ⅱ EDIT-
  6. KOTOKO - Mighty Heart ~ある日のケンカ、いつもの恋心~
  7. KOTOKO - はじめまして、恋。 (Match)
  8. KOTOKO & 島みやえい子 - 乙女心+√ネコミミ=∞ (Match)
  9. KOTOKO - きゅるるんKissでジャンボ♪♪ (Match)
  10. 詩月カオリ - アナタだけのAngel☆ (Match)
  11. KOTOKO - Princess Brave!
  12. 詩月カオリ - I'm home (新曲)
  13. KOTOKO - めぃぷるシロップ (新曲)
  14.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 - Double HarmoniZe Shock!! (新曲)

DVD:
  1.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 - ↑青春ロケット↑ -SHORT CIRCUIT Ⅱ EDIT-


看來 11 首內猜對 8 首,差不多也算是高達八成啦(笑) [實際上是 72.73%] 看起來我猜的那三首還比較電波咧。Princess Brave! 和 Princess Bride! 都有收錄,不過前者感覺不如後者,沒想到我更正猜測曲目後還是收錄了。AKI 的「新しい恋のかたち」又被搬出來,我猜這會是 KOTOKO 唱的 (-Prototype- 版就是 K 姐唱的),另外「Mighty Heart ~ある日のケンカ、いつもの恋心~」這首電波嗎?我記得沒什麼感覺啊…… (言下之意就是不怎麼樣)。

最後 DVD 收錄 PV 為「↑青春ロケット↑ -SHORT CIRCUIT Ⅱ EDIT-」,我沒猜錯的話這應該會是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的組合。

還是期待專輯發售吧。

05/14: I've 官方公開新曲名稱,確定新曲有三首共 14 首收錄曲,加 DVD 特殊版應該算 15 曲。看曲名感覺不出什麼,希望能有幾首是カオリ或者是雙人組合(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唱的就好了。
05/18: 曲目資訊公開 (新曲僅演唱者)

9 則留言:

  1. 竟然沒有Princess Bride! 失格XDDD
    不過愛撫的電波曲越來越囧...大老們趁此機會快出手吧

    回覆刪除
  2. 編表的時候腦殘以為 Princess Bride! 已經收錄過了XD (畢竟是2003年的曲子)
    說起來這還比 Brave! 還容易加入,那讓我改一下好了w

    仔細看一下演唱人,還是 K姐獨大,果然沒救了orz
    而且近年都沒有合唱的組合,真是令人扼腕,新曲給我 KOTOKO TO AKI 或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吧!XD

    回覆刪除
  3. 1、3、7、8、9 =>希望會收錄也收錄的
    2、6 =>估計會收錄的
    10 =>還沒聽過
    4 =>遺漏的orz
    11 =>意外XD
    Do you know the magic ? 好像Collective有收?(懶得翻內頁)

    這樣看起來曲目還滿好猜的XD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 復出機率高達八...(拖)

    回覆刪除
  4. 因為能收錄的曲子就那些,所以猜測準確率高達八成也不是什麼難事。
    「Do you know the magic?」是有收錄在 Collective 啦,不過也可以一收再收啊XD

    這樣吧,新曲就請 KOTOKO TO AKI 來…(被拖走)
    我在猜其中一首應該就叫「SHORT CIRCUIT Ⅱ」 XD 當然是 K姐唱的,
    而另一首就平衡一下給カオリさん唱吧。

    回覆刪除
  5. >而且近年都沒有合唱的組合,真是令人扼腕,新曲給我 KOTOKO TO AKI 或 KOTOKO TO 詩月カオリ吧!XD
    吵什麼? 乾脆組一個KOTOKO TO AKI TO 詩月カオリ啊 XD (拖走

    回覆刪除
  6. 我比較想看 AKI TO 詩月カオリ XDD

    在這之前,請你把 AKI 找回來吧 (假如你找的回來的話不少老 I've 迷應該會感激萬分的www)
    ---
    只是不希望一直看到 I've = KOTOKO 或 KOTOKO = I've 罷了orz

    回覆刪除
  7. >>新しい恋のかたち
    期待電波化...

    回覆刪除
  8. 曲目全部公佈了,只差曲順,不過那一點也不重要。還有一些曲目的演唱者及編曲者不明,希望這一點點驚喜能讓我們有一點期待。

    再來就是看編曲的功力了,照理說電波曲風應該很難搞砸吧。最後還是等六月吧。

    回覆刪除
  9. >I've = KOTOKO 或 KOTOKO = I've
    看那精美的黑色小型巴士
    --
    搞不好愛撫全員都有一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