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Welcome to Join the Xbox 360 Family!

最近終於買了計畫很久的遊戲機 Xbox 360 了。因為看到台中民權路的 GAME 休閒館歡樂包價格合理 (NT$11111),又想如果再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這計畫快一年多了吧,還不是怕三紅和等新製程),不如這次一鼓作氣買了再說 (還先跟老哥預借了現金以後再還,並連帶買了四款遊戲 (戰爭機器、死亡復甦、失落的星球、刺客教條)。另外我打算接上電腦 LCD 螢幕遊玩,所以另外買一條副廠 VGA 線,至於聲音的部分我採用 AV 線轉耳機線的材料再接到音效卡 Line-in 端上。剛開始怎麼試都沒有聲音,後來經過高人點通發現線材似乎有問題,AV 端子似乎沒有接緊 (端口部分太短),於是手動改造一下線材將端口旁塑膠剪掉,這好不容易可以完整插入了。接上去後調整聲音大小就成功了!

主機是 2007-09-15 生產的 HDMI 豪華版,有純銅的散熱片,變壓器是 203W 的舊型,光碟機是 LG 的,全速運轉十分吵。玩遊戲幾個小時後摸一下機身可以感覺到它的熱情,真的是快比我的電腦熱了。希望別三紅啊。

網路方面申請了台灣區 Xbox Live 銀會員後,有一個月的金會員試用,不過我現在技術也不夠,上網豈不是被打假的?戰爭機器初拿來玩連教學關都會死 XD (熟悉之後比較不會了,不過常常死掉重來),刺客教條則是非常有趣,不辜負我的期待 (遊戲模式單調、重複大概是最多人認為的敗筆吧,但自由度很棒),其他遊戲還沒什麼時間遊玩,大概可以玩到明年春節也說不定。

今年給自己的聖誕禮物提前入手,看來今年能過一個好冬了。

首先破關的遊戲是百萬暢銷名作「戰爭機器」(Gears of War) 白金中文版。說起來一開始我對 FPS 遊戲不太熟悉,算是我比較少接觸的類型,不過戰爭機器算是第三人稱的射擊遊戲 (TPS),看的到人對我來說比較習慣,就跟動作遊戲差不多很快就可以上手了。加上遊戲內的萬用 A 鍵:掩護、跳躍、翻滾......等,各種動作全集中一按鍵上更為方便。武器雖然不是那麼多樣化不過覺得倒也足夠,有好幾把武器根本沒常常用 (比方說火箭槍、機械弓等)。不愧是製作 Unreal Engine 3.0 的公司 Epic Games,遊戲的光影及貼圖簡直到了十分變態的地步,這到遊戲出版後的一年之後我還是這麼認為,加上其為家用機 Xbox 360 最佳化的效果,可以全程開啟高解析度畫面而不會有延遲問題。最近推出的戰爭機器 PC 移植版雖然據說在光影特效又加強不少,但是憑現今一般個人的電腦配備要達成高解析度下順暢遊玩,我想非得砸下大把銀子才能達成吧 (CPU、GPU 等)。就這點來說 Xbox 360 的確很棒。

遊戲共分五大關,遊戲時數也不長,但感覺就像在看電影一樣。雖然前因後果沒交代的很清楚 (這是美式遊戲的通病嗎?:-( ) 不過重點在於娛樂性所以就姑且饒了他吧,跟不斷從地底冒出的獸人作賭上人類存亡的對決,來一場時間緊迫且十分精采的戰役吧!設計上不同於一般血條的設計,就算被流彈擊中只要卯起來躲,時間就會恢復生命值。另外手動填彈設計可以讓你縮短填彈時間,抓準時間更可以得到 Bonus - 更強的特殊子彈。當然若是沒有抓緊時間反而會卡彈,在激烈的戰場上卡彈結果可想而知吧。

之後先擺一邊 (下次想挑戰困難等級),繼續接玩了「死亡復甦」(Dead Rising)。這款遊戲就有趣了,要在所剩的三天內不僅完成主線任務撥開謎團找出真相,更要解救身陷殭屍堆中的生還者們,挑戰性十足。如果你看過 Biohazard 惡靈古堡系列的殭屍,那死亡復甦的殭屍也會讓你相當熟悉 - 而且數量更多、更恐怖!排山倒海般的向四面八方襲來,手無寸鐵的你只能拼命逃跑,或撿起身旁長椅向殭屍砸去,或躲到賣場的刀劍專櫃隨意拿起展示櫃的名貴日本刀重重的給迎面而來的殭屍給一刀兩斷,真是一個爽字了得。連續失敗、重玩了幾天,終於玩到無限模式出現了,有空再來挑戰極限,拿個光束劍吧!

其他尚很多遊戲無法一一遊玩介紹,大作也不停的繼續出,我想未來的開銷將會相當可觀啊(笑)。空戰奇兵6、生化奇兵、質量效應、失落的奧德賽中文版、決勝時刻4、忍者外傳2、GTA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