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SHORT CIRCUIT Premium Show in TAIWAN 回報

台中這邊最近受到颱風卡枚基的影響,許多地方都下連日豪雨甚至淹水,07/19的時候這邊甚至還在下著大雨,看新聞發現綠川的水竟然還暴漲以至於附近的路段受阻 (建國路那附近),那不就是台中市的交通樞紐嗎?早上的身體狀況也不怎麼好,一早起來就感覺肚子不舒服,吃中餐的時候也沒啥食慾,老媽甚至建議我乾脆不要去了。可是演唱會的票 NT$2500 已經買了啊!準備好一些基本用品後便穿雨衣騎機車出門了。

到了台中火車站附近約 13:10,想說現在下雨這麼大,而且若我搭統聯到台北可能要 16:00 後了,之前查到有一班自強號 1016 次在 13:25 左右發車,如果還有位置的話我可以多花一些錢換取更快的到達時間 (到台北約 15:30)。看到現場許多排隊買票的人群,我也跟著排進去,終於到我了。詢問的結果 1016 已經沒有座位了,結果售票員自作聰明幫我訂另一 1020 次車,這車要 14:12 才到,到台北也要 16:25,我多花錢卻比統聯慢,搞啥鬼啊?不過錢都付了,也不能退票 (發車兩小時前才可退),只好枯等。這讓我學到寶貴經驗:「旁邊有很少人使用的電腦自動售票機,還可以查有沒有座位才購買,也不會幫你自作主張,科技的文明人應該要優先使用而不是去跟人家擠排隊」。

終於等到火車到了,上了車。我的票還是兩張式的,因為座位已滿所以我坐到某個站就必須換個座位繼續搭乘,這樣算起來還比直接到台北貴 (NT$378 vs NT$375)。坐到一半我才想到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演唱會不是在板橋嗎,我幹嘛還要坐到台北轉捷運折回板橋浪費時間跟金錢咧?之前一直沒想到以致於我多買了一段路程,現在想起來真是耍憨。坐到新竹時要換車位而開始移動,中間還被列車長查票 (我這麼像上霸王車的嗎?),順便問我可不可以直接從板橋下,他說你可以放棄你的權利啊,不過不會退錢就是了。我算一算我現在要的是時間不是錢,到了板橋後我馬上就衝下車了,結果火車還誤點,到了板橋已經 16:20 啦。趕快衝到板橋公車站找開往台藝大的公車。

公車路線百百條看的我眼都花了,事前查過到台藝大的公車有 701, 702, 841 等班,結果板橋公車站竟然只有 841 的站,其他兩台發車頻繁的要到捷運府中站附近的北門街才有,我又不想多花 NT$15 坐到府中,只好等一小時一班的 841,這一等就等到了 17:20。總算上車後ほのか跟我說開始在排隊進場了,該死!17:40 到了台藝大站後火速奔向會場發現人龍,正打算電話確認位置時看到前面的入場有熟悉的人影,趕快跑過去!總算安全抵達,ほのか給我我的票後,剛好輪到我們進場,這真是千鈞一髮啊。驗票後領了 DVD 就前往現場,一邊跟ほのか述說中間發生的一些憨事,一邊開始找座位。我的位置是第二排中列坐右邊的位置,前面沒人視野十分好,現場陸續有人進入,目視一下其實人真的不多,三百人而已吧,樓上則是小貓兩三隻,真的很懷疑這場有沒有賺啊。途中跟ほのか跟購買上次川田真美演唱會販售的I've精品,一方面他把加入 KOTOKO FC 的相關刊物和 DVD 給我看,看了一下刊物內容都是介紹,我應該不需要就還了他。

等開演的期間,從ほのか那借到了一隻紅色電子螢光棒,但發現接觸似乎有些不良,管他的能用就好。接著燈光暗下,隨著 8-bit 超級瑪利的關卡BGM展開序幕,大家開始搖螢光棒歡呼,演唱めぃぷるシロップ!果然是完全移植登陸,曲目或演出方式都跟日本那場「SHORT CIRCUIT Ⅱ Premium Show IN TOKYO」一樣。


曲目:
  1. めぃぷるシロップ
  2. はじめまして、恋。
  3. 恋愛CHU! -Remix-
  4. 消えない想い -Album Mix-
  5. I'm Home
  6. レモネード
  7. Pure Heart ~世界で一番アナタが好き~ -Remix-
  8. アナタだけのAngel☆
  9. Do you know the Magic?
  10. Cream+Mint
  11. さくらんぼキッス ~爆発だも~ん~
  12. きゅるるんKissでジャンボ♪♪
  13. Princess Bride!
  14. ねぇ、…しようよっ!
  15. Change my Style ~あなた好みの私に~
  16. 夏草の線路 -Album Mix-
  17. ジェットスマッシュ!
  18. Short Circuit
  19. ↑青春ロケット↑-SHORT CIRCUIT Ⅱ EDIT-
  20. Double HarmoniZe Shock!!



演唱會完之後還有不少人留場與日本人交流互動,我則是想趕快回家,跟ほのか道別後到了外邊的公車站等公車。很多人都在等,公車來的又慢,不少人受不了直接叫計程車。等了很久終於搭上了滿是人的701公車到達板橋火車站,撘捷運到達台北火車站,再坐統聯到台中。

回台中肚子超餓,便買了碗泡麵吃吃,感覺身體痠的程度沒有 JAM Project 那場要來的多,這大概不能比較吧XD 整體來說十分棒,第二天的簽名會自然是無法參加,希望有線民帶來好消息。

2 則留言:

  1. >>到板橋搭公車
    其實236也OK的...
    阿... 中午才出發 還真有冒險精神XD

    日本已經放暑假了... 所以FC也不少吧?
    另外7/18也算是微妙祭典日(笑

    回覆刪除
  2. 236喔,現在知道也來不及了XD 政府真該在那放個查詢系統才是。
    我去的時候也有人向我問公車路線,不過我自己都搞不懂了 囧

    7/18?我什麼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