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2010 Winter Vacation

好久沒寫Blog了,人的惰性使然。如果太久沒寫,要再重新養成習慣一周至少一篇的速度,是很困難的。

碩士研究所推甄搞定了,BOSS也找好了,大學時期只剩下最後的半年多。接續的一連串事情:拍個人照、團體照、畢業學士照等等是必經的過程,拍攝的過程中一直沒有即將畢業的感覺,果然是因為研究所還是繼續留下來的關係嗎?

而大學中最艱難的關卡,畢業專題,也在去年底畫下了句點了。我們的專題從暑假就開始每天到研究室報到,過著有如上班的生活,每天解決一點問題,結果我也有PO上另一個部落格:RFID Fantasy。一直以為進度控管是順利的,沒想到11月才爆出程式方面根本沒有整合,剩下一個月原本是要專心寫文件,變成兩個人趕程式、兩個人趕文件的分工局面,我敢說這一個月絕對是專題最充實、最認真的時刻。根本是火箭發射,一個月當一年用,超英趕美。還好最後導入了 Subversion 版本控管,著實少了很多程式碼衝突跟協調所浪費的時間,SVN 真是個好工具啊!

成果發表會當天,整組接受著教授們無情的批評跟質疑,也總算是成功過關了。專題被婊在專題展上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只差在程度的大小。看著許多組的半成品,那樣會被婊也是無可厚非的吧。

很快的,西元2010年到了。這次跨年因為水樹奈々的關係首次看了NHK世界台的第60屆紅白歌合戰,結果越看越起勁,從開場看到結尾,也認識了不少日本團體 (比方說 AKB48? XD)。聽了之後感覺演歌十分具有感染力,台灣早期不少歌曲都是翻唱,使得我比較熟悉這些風格吧。唯一感到不滿的大概是奈々姫演出時間只有兩分鐘吧,太短了,不過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指標了,希望下次能有機會看到其他人登台表演。

1月中,各大學校都開始放寒假了吧。長達一個月的寒假,有想去學開車的念頭,當然有一些原因是因為父母的催促啦。但資料都還沒有收集,不知道有哪些駕訓班是大家比較推薦且離我家又近的,得快點去找找資料囉。而未來BOSS也已經寄信來要我下學期跨系修習他開設的組合語言,因為未來可能要我當助教的關係,要開始接觸新的東西了。

2 則留言:

  1. 當初(2006年)我們做Final Year Project時也早早導入svn了。可以保證每人手上的都是最新版的source and document(只要他有做svn update的話),甚至交成果那天也只需要svn checkout一份就可以了 XD

    回覆刪除
  2. SVN真的很棒,不過要先教組員們弄懂TortoiseSVN。
    不過現在換流行新的版本控制了是吧?git還是Mercurial之類的。

    不過我們SVN那台Server是自架的,在專題展前一天發生了一點意外,
    只好先拿手上的舊版先改一改,等專題結束完Server回復再Commit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