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DD-WRT: 無故斷線?AP水土不服問題

才刷了一天 DD-WRT,馬上發現一些問題:

老哥回報說AP有一定機率在啟動不久後斷線,也就是重新開機之類的。實際使用時還真的發現掛PTT BBS會斷,表示內部的PPPoE一定有斷過,查詢網頁管理介面的資料也確實有跡象。趕緊上各大網站看看有沒有類似的例子。首先是 PTT,有使用者刷了 WL-520GC 後,也是發生斷線的問題,但這位使用者說是掛 PTT 才會斷,其他沒問題。另一位使用者則是更新了韌體之後才解決了問題。

因為案例相當少,所以資料也相當少,初步整理發現可能是韌體的問題。大家都說更新了就沒事,是否是這樣呢?又找到一個Blog苦主的AP跟我一樣深受斷線之苦,而他也是使用v24-sp2 revision 13064版本,是目前官方釋出最新版,不過他文內提到裝了更新韌體之後就解決了,於是我開始尋找新韌體。

原來DD-WRT還有其他人編譯的版本,像這個Eko版本更新的就很多 (位置),可以看到 13064 以下還有其他新版,隨便拿一個版本試看看,我拿 rev.13577 版。利用網頁介面指定新韌體檔上傳刷機後,等待五分鐘,無痛升級完成,剩下就待時間考驗了。希望能解決斷線問題。

我還遇到另外的問題,是關於 DD-WRT 試圖相容 OpenWRT 套件的 ipkg 套件管理程式。要啟用套件管理首先 /jffs 要有空間,因為我掛載了 USB 所以不是問題。輸入:
# ipkg update
可以更新套件庫資料,這邊都還OK。等要裝套件了,例如裝個 swap-utils 好了:
# ipkg install swap-utils
出現下載套件檔案的進度指示,也提示安裝完成,我可以下指令看看囉?

# swapon
swapon: can't resolve symbol 'setlocale'
WTF? 查了一下setlocale似乎是C的語系相關函式,怎了用都無法解決,網路上也沒有適當的解答。有人說是 library 的問題,那到底是哪個也沒說清楚。總之這部分卡很大,目前只能放著。看網路上其他同好都操作順利,我的 DD-WRT 之路怎麼這麼艱辛,要換成 Oleg 版比較好嗎?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