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Review: 秒速5公分 Blu-ray 版 再看心得

相隔多年,普威爾推出了秒速5公分的 BD,讓我終於可以一償夙願在劇院欣賞完之後,在家中觀看高畫質映像。加上這幾年來我已經有了 PlayStation 3 和 BenQ EW2730V 等設備,27 吋 1080P 一定是相當爽的。剛好博客來有折價券活動,滿 888 折 100,另外還有滿 CD/DVD 滿 711 再九折的活動,原本一片 NT$998 - 100[抵用] - 90 [滿711再9折] = 808 還送到 7-11 付款取貨真是高興。

畫面真的讚!這是相隔已久再看一次的心得。

接下來就是吐槽時間了。時間久了還是年紀大了,感覺觀點跟以前不一樣了,只會注意這些XD 心得的話,我以前就寫的還不錯了 (Review: 秒速5公分 A chain of short stories about their distance),可以回去參考看看。

沒看氣象

既然中午過後就一直下大雪,按照氣象來看應該不會突然說下就下吧。而且還下這麼久的話,表示一定是氣團影響,看一週預報應該早就能夠發現了。沒想過改期嗎?就打通電話嘛。那時雖然還不流行手機但至少還有家裡電話吧?長途電話說一下就好了。

預估太準

日本的電車大概很準時吧,不過現實生活我絕對不敢估的太準,理由是遇到突發狀況就完了。下大雪而停駛就是一種、萬一肚子痛跑廁所也是一種......要換乘這麼多班車,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任務。我大概會在車站迷路而浪費時間吧。

信放口袋

要給心儀的女生這種重要的信件,為什麼要放口袋啊!?不是應該保持乾乾淨淨,小心翼翼的放在包包裡面最後才慢慢拿出來嗎?滿是皺折的信誰會想看啊,難怪在掏錢買熱飲時會飛掉,感覺是你自找的。不過信裡面寫什麼,完全不是重點就是了。假如今天這封信沒有飛走,我想也不會改變結果,因為擁抱跟親吻都已經表達夠了,這封信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有夠被動

可以發現貴樹終於到了車站的時候看到了明里。不過主動的竟然是明里不是貴樹,你就不會抱一下嗎?離開車站時也沒有牽手,我都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不是情侶了。最後在樹下親吻想必也是明里主動的吧。

第三話可以發現貴樹好像在做程式設計師,因為在公司一幕暫停可以看到上面有 PHP mysql_query() (但是專案有 *.jar 檔,好像又有 jsp?),新海團隊大概也不懂吧,把電腦相關都弄上去看起來比較可信一點:有 Objective-C, C++ 之類的書出現。

可以感覺的到貴樹出社會後仍被過去所束縛住,被明里這個幻影束縛住了,最後快變成廢人。中間雖然交了女朋友,但是他的心卻還在那不切實際的明里身上 (已經變成一種詛咒了,不是那個人,而是那個形象)。看向另一邊的明里,國中之後開始有男朋友,雖然仍有在期待貴樹的信,但隨著時間也淡忘,沒有被過去所束縛。最後有了家庭,看起來也挺幸福的。

無論如何,最後兩人在平交道上命運的交會,貴樹回頭看的那一幕,卻落空了。現在我來看,反而感覺到貴樹那一笑有終於釋懷過去,繼續邁向未來人生的感覺。沒看到人反而才是好結局。若是貴樹真的那麼執著於過去,為什麼不馬上衝過去找呢?他心裡也很清楚,找到又能怎樣?聊聊天,知道對方過的怎樣,然後繼續當朋友吧......?還是說「明里,我依然愛著妳,即使妳現在有了男人」?

聽說漫畫版有不一樣的詮釋,有補充更多細節。改天找時間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