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日本京阪五日遊 Day 1

從來沒出過國的鄉巴佬終於也出國了,而且還是日本。

工作快要邁入第二年了,公司福委會一直有一些福利,也有舉辦旅遊,不過因為沒有太大的興趣就都沒有報名。今年的員工旅遊票選竟然是國外,而且還有日本在其內,一聽說有補助當然是樂意的報名去了。很幸運的京阪五日遊通過了門檻,成為我們的旅遊地點。

從來沒出過國的我,光是要辦護照就特別請了假回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才能委託旅行社代辦護照。至於旅行箱則是家裡提供,雖然是頗重且不能爬樓梯的舊款式,但也足夠使用了。在行李箱內到底要塞什麼而苦惱不已時,上網參考他人的經驗,利用洗衣袋做分類,將原本單獨的存放空間作了區隔。剩下就是日本的當地天氣了,一直煩惱四月大阪12度~22度到底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後來也是參考他人經驗使用洋蔥式穿法,穿短袖T恤加上長袖外衣,必要時再穿上外套防風就十分足夠。除了在海邊或者進入夜晚真的有寒意以外,大多數不需要外套。


4/24 週四,中午時刻大夥集合完畢後便搭專車自新竹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前往關西國際機場。第一次出境,感覺十分新鮮,還好過程沒有遇到問題。在候機室等待飛機的同時也可以從玻璃窗外看到飛機起起降降,想著再過幾個小時便可以踏出台灣前往異國,心中不免興奮不已。雖然因為班機延誤的小插曲使得我們又多等了十幾分鐘,但遞出登機證跟隨空服員的指引到達所在的位置後,終於要前往日本囉!雖然座位不在靠窗,但聽著空中巴士 A330-300 的雙引擎啟動聲,熱血的心仍止不住顫抖。隨著身體感受強烈的重力加速度,飛機起飛離開台灣囉。

機上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親切可人的空姐、Lag 到不行的個人娛樂系統、沒吃中餐餓到不行但只夠塞牙縫的飛機餐都是特別的體驗。經過兩個小時多的飛行後,我們到了日本的關西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是一個填海造陸的人工島嶼,各航廈間透過接駁電車連接。入境日本時填了兩張小單子,大概就是一些有關入境禁止攜帶物品的提醒跟貴重物品須申報的規定。經過拍照和採集指紋後,沒什麼困難的入境日本了。地勤人員的動作也很快,行李轉盤上馬上就出現了大家的行李。出了機場後我隨即打開手機確認事前預約申辦的中華電信 3G 漫遊五日方案是否已順利開通,果不其然收到成功簡訊,以及注意到手機現在是 NTT DOCOMO 的訊號。

因為到達日本的當地時間已經是晚間,因此大夥搭乘專車前往首站 - 京都新阪急飯店,途中順便享受旅行社提供的簡易壽司組合果腹。Check-in 完之後,導遊帶我們到飯店對面的京都車站看看夜景,這個車站設計結合商場和地下街,整體規模十分大。沿著有如流水瀑布般的電扶梯層層上到最頂的觀景平台後,可以俯觀京都的夜景和看到著名的京都塔。





看夠了之後,就前往附近的LAWSON便利商店觀光,LAWSON在日本的能見度差不多就是台灣的7-ELEVEN那樣。在店內看到Amazon、Google Play和iTunes的點數,也看到許多零食。但我兩手空空就回飯店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水龍頭轉開就能生飲,雖然對沒有煮沸就能喝感到疑惑,但是大家都喝了就入境隨俗吧。還有在日本相當普及的免治馬桶座,洗屁屁的感覺很新鮮。

洗完澡後,等到24:00正是動畫時間。雖然沒有字幕,但是能夠看到第一手的感覺還是非常感動的。看到25:00也該熄燈睡覺迎接明天的行程了。但剛到異國難免需要適應,天氣乾燥 (記得塗護唇膏) 加上室內暖氣與厚棉被的關係沒有睡得很好。



就在半夢半醒中準備迎接接下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