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新電腦計畫

之前問了結果,也不用買什麼筆電了,所以說那NT$3K可以拿去組新電腦了,
也好啦,我這台也陪我過了4年多,現在玩遊戲已經有顯卡不夠力的感覺,
偶爾Maxthon頁籤不小心開了7, 8個然後整個死當XD
雖然跟以前比起來真的當到藍畫面的情況,真的是改善太多,不過效能已經落伍囉。

首當其衝的是顯示卡,NVIDIA GeForce4 Ti 4200陪我渡過了三個世代,
從FX5系列, 6系列到現在的7系列,我看明年又要再推出支援DX10的顯卡了。
雖然我沒有玩FPS遊戲的習慣,不會說因為顯卡跑不動而嘔氣,
不過我在玩Need for Speed: Most Wanted (極速快感:全民公敵)時,
就已經將特效關很多才正常了,今年11月的Carbon大概會死掉吧XD

然後是支援的PS版本太低,像模擬器PCSX2的GPU Plug-in我竟然就沒辦法跑XD
因為Pixel Shader支援版本太低,最少要2.0版...GF4Ti 4200只有1.3的樣子。
最近的遊戲ひぐらしデイブレイク我在試玩版時跑起來貼圖都是錯的,所以也沒辦法玩。
也就是說這張只支援DX8.1的東西也該換了。

目前以雙核心CPU為主,想組一台新電腦,還不知道要AMD還是Intel,
因為我從來沒組過AMD的機子,可以來試看看,不過最近的Core2 Duo又紅成什麼樣。
決定是以AMD Athlon64 X2或是Intel Core2 Duo為主。

看到有其他人組電腦時的清單,直接拿來參考修改了XD (某龜, 借用一下w)

  • CPU:AMD Athlon64 X2 4200+ (Socket AM2) [2.2 GHz, 512KB + 512KB L2, 89W]
  • 主機板:ASUS M2N-E
  • 記憶體:創見(或金士頓、威剛) DDR2 667 1GB x2
  • 硬碟:Seagate Barracuda 7200.10 250GB SATAⅡ 3Gb/s 16MB快取 (ST3250820AS)
  •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7600GS (256MB GDDR3) or 7600GT (等降價波)
  • 電源:海韻 380w 12CM FAM PFC
  • 機殼:上鈺 SF-463T1 冰山美人 四大二小機殼

這樣算起來差不多三萬出頭,當然很多地方可能可以再降或是修改規格。
也就是說最好就這樣了,配備再改只會改低階一點。

至於另一個Core 2 Duo的配備,是這樣的:

  • CPU:Intel Core2 Duo E6300 (Socket 775) [1.86 GHz, 2 MB L2, 65W]
  • 主機板:Gigabyte GA-965P-DS3

如果換成這個會再多個一兩千,我還在考慮。

4 則留言:

  1. 硬碟我還是覺得沒必要買SATA的;PATA沒比較貴效能也一樣(注意該硬碟連ATA100的頻寬都灌不滿,號稱300M的SATA2介面只是噱頭啊XD),更重要的是SATA線材真的很容易出問題。昨天又看到一台電腦因為系統碟SATA線爛掉而開不了機,換線後才發現OS已經被爛線搞爆了…… orz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有人能幫我看看。

    硬碟傳輸介面的問題嘛...因為現在主機板的PATA大幅縮減,我已經預定好要將舊有的SONY DRU-1621和Pioneer DVR-108裝上去,這樣一條PATA就沒了。

    但是PATA插槽縮減到只剩一個啊XD
    剩下的只能裝SATA了,在不會隨意的插拔之下,應該還可以吧?
    ___

    說不定要額外買一張PATA擴充卡?
    我兩顆舊PATA硬碟還想裝過來啊~

    回覆刪除
  3. > PATA插槽縮減到只剩一個啊XD
    糟糕咧,原來PATA會被想省料的主機板廠商滅掉…… 囧

    回覆刪除
  4. 組RAID SATA就超級有用了....
    剛看到DVD燒錄機 18倍速的也用SATA介面了
    PATA 只有便宜的優點而已.....
    SATA2 架構上還沒得到結論
    DMA之後 就NCQ算是新技術了... 反正新玩具都是要錢阿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