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Review: GREAT ACTIVITY

這張是聲優歌手水樹奈々在 2007/11/14 發行的第六張專輯 (官方介紹頁面),發售當週創下日本 ORICON 排行榜專輯排行第二名的優秀成績 (連結)。專輯共計 15 曲,完整收錄了動畫「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StrikerS」的兩首 OP。其中初回版還附上演唱會「NANA SUMMER FESTA 2007 DIGEST」的 DVD (全長 100 分鐘,既然稱為文摘 DVD 當然是精華版而非完整版),還附有硬盒包裝和精美的硬皮 Booklet 才 ¥3500,這實在要支持的啊~!

還是來看一下專輯資料:

  • 商品編號:KICS-91339 / KICS-1339 (初回盤 / 一般盤, 後列格式亦同)
  • 規格:1 CD + 1 DVD / 1 CD
  • 價格:¥3500 / 3000 (含稅)
  • 發售日:2007/11/14
  • 收錄曲數:15
  • 曲目:
    1. Bring it on!
    2. Orchestral Fantasia
    3. Promise on Christmas
    4. MASSIVE WONDERS
    5. Take a chance
    6. ファーストカレンダー
    7. ラストシーン
    8. SEVEN
    9. アオイイロ
    10. TRY AGAIN
    11. SECRET AMBITION
    12. Nostalgia
    13. Heart-shaped chant
    14. chronicle of sky
    15. Sing Forever

大體說來自從上一張專輯 HYBRID UNIVERSE 與音樂創作集團 Elements Garden 合作成功後,開始維持這種感覺。但這張新專輯卻也不是全部都是這樣,EG 的音樂比例從 0.64 (9/14) 變成了 0.53 (8/15),而且更多了原有的矢吹俊郎、大平勉等人,算是新舊混和的感覺吧。


個人喜愛曲目心得:

01. Bring it on!
「窩喔、窩喔、窩喔、窩喔、窩喔、窩喔、窩喔、窩喔、窩喔!」
真是讓我以為回到從前的感覺,那種狂野的風格最近好像都沒有出現過了,中氣十足的歌曲。

02. Orchestral Fantasia
看名稱「管弦樂的幻想曲」就知道這絕對是擅長弦類樂器的上松範康的神作,果然沒讓諸位失望,雖然我覺得弦樂的要素可以多一點,POP 可以少一點好像會比較好 (不就變成 Acoustic ver.?XD) 不過現在這樣的編排也是不錯啦,挺新鮮的。

話說專輯開賣前 King Records 特別限時放出 Orchestral Fantasia PV 網路版供觀賞,我是沒注意到所以沒第一時間看到,好在當時ニコニコ動画還找的到就看了一下。這綑綁...囧 裡面的一個樂團成員少少的所以弦樂要素才比較少嗎?希望哪天可以從曲子中聽到多達數十人的那種弦樂團傳達的感動。

08. SEVEN
初看歌名覺得沒什麼,心想大概是跟「奈々」有關的一首歌而已吧 (留神看才知道作詞作曲是奈々)。一聽之後驚為天人,這具有神秘的古風格真是配合的太好啦!藤間仁也出師啦。這 Bring it on!, SEVEN 和 Sing Forever 完全不同感覺的編曲都是你的傑作?值得注意今後發展!

10. TRY AGAIN
矢吹俊郎算是比較早期開始為水樹奈々作編曲的音樂人,能夠再聽到他為這張專輯貢獻的曲子真是十分不錯。

13. Heart-shaped chant
這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豎琴聲 -- 由上松範康的妹妹上松美香 (藤間美香) 演奏的。上松美香是日本有名的豎琴演奏家,其母クリスティ-ナ・上松也是有名的豎琴奏者,本身也出了好幾張的豎琴專輯。這次上松兄妹聯合加持為這首歌作了完美的詮釋,再加上水樹奈々本身的歌唱實力,造就了一首十分棒的曲子。

15. Sing Forever
太可怕了,這就是真正的音樂人的實力,不管什麼樣子的題材都難不倒他,擅長使用各種不同的樂器組合來營造出最適當的效果。是的這首是藤間仁的作品。抒情慢歌就是要配上鋼琴奏鳴才能達到感動人心的效果啊。


自從 CLUB JAPAN 提供便利超商取貨服務後,大部分的需求都交給他辦理了,使用的感覺也很棒,不僅保護包裝優良、價格親民 (聽說最近匯率變的有點貴啦) 重要的是非常方便 (網路訂購,貨到商店付款)。唯一能忍受的小缺點就是到貨速度,大概需要一週時間才能到手上,不過看在貨到付款的份上其實也還好,先嚐鮮一下謎來源的音樂再入手實體版好好鑑聽把玩收藏。

這片因為有點厚所以包裝特別大,還包了氣泡袋以保護完整性。雖然 ORICON 賣到第二名不過只要記得要事前預約 (我是發售前一個月前預約啦),再來就沒什麼問題了,不必擔心配額配不到的問題。一片才 NT$1015 真是爽到了。

2 則留言:

  1. 一週不行啦,我一樣在ClubJapan刷卡買的東西可是創過四天EMS寄到手上的紀錄。 XD

    回覆刪除
  2. 刷卡的是大爺所以用 EMS,便利商店付款的是小弟所以用一般空運?囧

    話說我曾經訂過舊單曲和即將發售的新專輯,結果兩者在同一時間送到。
    新專輯距離一週這沒意見,舊單曲調貨長達14天加上七天剛好送過來?
    我在想他們也會為了節省成本而累計一定貨物再一次送過來吧?
    不過上述兩張還是分開包裝,看起來有點浪費包裝。

    總之 CJ 對北部以外的人來說挺便利了,價格實在的代價就用時間去填補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