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Review: 川田まみ SAVIA

專輯總算到手……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本來CJ在03/26下午就發信給我通知已出貨,等待春假能夠領到然後享受,可是我被算計了。隔了一週過後的04/02滿懷希望的上網查詢(便利達康訂單查詢),結果發現竟然沒有紀錄。至少也該到了物流了吧?怎麼連電腦紀錄都沒有呢?抱著可能是海關耽擱的心情等到隔天傍晚,發現手機來了一通到貨簡訊,這下子我總可以去領了吧?查了一下網路訂單,還是沒有紀錄,我的心開始涼了一半……

04/04 上午,想說依照流程,貨應該已經在便利商店兩天了 (CJ: 貨到店的第2天發岀"到店簡訊") 就去領吧,到了店內說明取貨人姓名後,店員翻箱倒櫃找了一番後回答我沒有到貨,叫他查電腦紀錄還說我們沒有用電腦紀錄 (那上次怎麼有?),還揶揄我是不是記錯店了,我還真想塞簡訊給他看咧。吃了閉門羹,只好自認倒楣先閃人,再等看看好了。

04/05 下午 (因為想避開那個店員XD) 再度前往,發現值班的店員還是有他,還好店員不止一個,等到另一位上場的時候我才上前詢問取貨事宜,這次竟然就有貨了。付款取貨之後,覺得這中間人力似乎出了問題:物流沒送到、電腦沒紀錄、簡訊照發等情形,回到家後立刻再用網路查詢,結果竟然找不到網頁?(你們是快倒了嗎) 被這樣一搞我對這部份的流程就一整個感冒……


廢話到此結束。這張川田まみ演唱的第二張專輯SAVIA (西班牙語,意思是樹液),收錄了年前台灣LIVE的製作花絮,身為參與者的一員,怎可放過看到自己的機會XD 又收錄了包括 JOINT/triangle、Get my way!、赤い涙/Beehive等單曲曲目,另外還有劇場版性感女劍士主題曲 翡翠 -HISUI-。

  • 商品名稱: SAVIA
  • 商品編號: GNCV-1001
  • 組枚數: 2 (CD + DVD)
  • 發售日: 2008/03/26
  • 價格: ¥3500円 (含稅)
  • 曲目列表:
    1. energy flow
    2. JOINT
    3. Beehive -album edit-
    4. TRILL
    5. 赤い涙
    6. triangle
    7. sense
    8. DREAM
    9. intron tone
    10. 翡翠 -HISUI-
    11. 最後の約束
    12. Get my way!
    13. portamento


新曲有八首,算是滿多的,就不知道聽起來怎麼樣,待我品嘗品嘗。

04. TRILL
所謂的好歌曲就是從開頭就能吸引人注意並能有繼續聽下去的動力的感覺,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那就是失敗了 (跟三分鐘自我介紹一樣,前十秒沒有特色面試馬上就被刷下來了)。不愧是 高瀬一矢老大,慣用的許多電子音效手法 (trill: 顫音) 塑造出這首具有前衛性的歌,我對這首旋律相當難忘。

08. DREAM
「清爽」是我對它的印象,果然是井内舞子的風格,有點偏慢的拍子正好可以舒緩一下。當作演唱會再見曲也許還挺不錯的。

09. intron tone
奇怪的曲名,奇妙的開頭。編曲 TAKANAKAZAKI (這誰啊XD TAKA + NAKA + ZAKI = 高瀬一矢, 中沢伴行, 尾崎武士) 運用非常多的電子音效吸引我的注意,果然是 I've Produce 就該這樣嘛。旋律明確、副歌簡單且不斷重複讓這首歌造成令人難忘的效果。聽到現在我覺得多人編曲的曲子都還滿不錯的,把每個編曲的特色都融合進來不致於太單調。

10. 翡翠 -HISUI-
又一個多人編曲的最佳典範,開頭 C.G mix 慣用的鋼琴調原本以為又是舞曲,怎知後來尾崎武士慣用的電吉他又搭上來,變成了從來沒體驗過的奇妙曲風。不過這曲子跟性感女劍士搭的上關係嗎?感覺上要再熱血暴力激烈一點 (謎)

12. portamento
應該是作為整張專輯主打的曲目 (PV 選這首來拍就可得知)。顫音過了又來滑音 (portamento: 滑音),很有中澤味的一首曲子(中澤的鋼琴聲硬是感覺跟 C.G mix 的不同)。整體感覺有一種冷冽孤寂的感覺,搭配上 PV 映像十分絕配。

總的來說,事實證明 TRILL、intron tone 是大家所著迷的、真正具有 I've 特色的曲子。I've 介入 JPOP 市場也有一段時間了,總該摸熟曲風,調配適當比例的俗氣流行元素跟引以為傲的 Trance Energy 吧。


接著當然是重頭戲,趕快來看看特典 DVD 的花絮是塞了什麼東西www

………

……



我果然不應該期待太多的,以為至少來一段 LIVE 精采片段,結果只有短短的 16 分鐘orz 日本人來到台灣不外乎享受美食、看看目前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入住凱撒大飯店等 (咦?) 至少從這 16 分鐘可以看到まみ對第一次的海外 LIVE 也是十分緊張且十分努力,演唱會結果當然也是十分成功,值得賀喜。同時這 16 分鐘也讓我看到了許多熱情的歌迷,開場時不斷呼喊著「KA.WA.DA」和奮不顧身的揮舞螢光棒的身影。那個戴著紅色鬼牙髮飾的女孩恭喜妳上了畫面最中間顯眼處XD 當然觀看之餘不忘尋找自己的身影,果然憑著兩手螢光棒的線索被我找到,真是可喜可賀XDDDDD

紅圈就是疑似我的位置 (當初站在紅色鬼牙髮飾左邊一點的位置,該死被工作人員的大頭擋住),當初也忘記我握的是什麼樣的顏色螢光棒,只記得有一支是綠的啦,這支還留著。


看到這邊我可以確定我左手拿的是綠色,右手是藍色XD (藍色我對不起你 T_T 在台北掉了)


相信這時候大家都知道我在哪,不多贅述。順便藍藍路一下讓大家看個清楚 XDDDD


正體現身,反正 DVD 的「高」畫質你還是看不清楚我的真面目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