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Review: 涼香画集クリサンカク, innocent bloom ~イノセントブルーム~ ちこたむ画集


這兩本畫集是在 2014/02 買的,因為在新竹沒啥宅店,所以直接用露天拍賣下標台中東京漫畫屋上架的物品。照理說東京漫畫屋第一次網購好像要先經過店員人工確認,但可能是因為憑我留的資訊就可以查到我其實是它們實體店的VIP,因此我半通電話也沒接到就可以到7-11便利商店付款取貨了。

涼香画集クリサンカク

這本書很有份量,收錄了至今以來涼香老師的許多畫作。大多數作家的初畫集感覺都不錯,因為總是弄得很豪華,圖片又多。如果收錄的年份很廣,常常可以看到畫風的演變,也是滿有趣的。不過如此一來老師對於以前羞澀的畫風不會感到有點害羞嗎?畢竟有些老師的畫風簡直是突飛猛進,以前的畫作感覺都像黑歷史,要拿出來感覺還需要些勇氣。

我大概是從 feng 社 2005 年推出的遊戲「青空の見える丘」開始接觸涼香老師的作品,同時間也接觸了和泉つばす老師 (好像還沒出過畫集喔?)。現在回去看涼香老師當時的畫風,跟現在比起來真的是有點差距啊。感覺從這片開始之後兩位就開始紅起來了,在電擊萌王上常常可以看到她們的畫作。

沒記錯的話這本畫集台灣青文出版社有代理出版,忘了上市沒。但是記得青文的台版畫冊價格都不算是很便宜,以前一本三百多台幣的時代大概過去了。如果紙質與印刷跟日版不相上下的話,反映在價格上當然是再合理不過。

  • ISBN: 978-4048917179
  • 發售日: 2014/02/07
  • 頁數: 192
  • 價格: ¥3000 (不含稅)

innocent bloom ~イノセントブルーム~ ちこたむ画集

ちこたむ 我就有點忘記是什麼時候接觸過了,應該是 2004 年的 Canvas2 吧。不過她畫的作品我一片都沒玩過,純粹是覺得人物很可愛。你看那個 2007 年推出的 リリカル♪りりっく,アリエッタ公主有沒有很像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裡的ラティファ・フルーランザ,大概都是金髮美少女的關係吧 (題外話)

因為對 ちこたむ 筆下的美少女有點印象,剛好這本也是 ちこたむ 的第一本畫集,就順手跟涼香畫集一併購入了。但是買來之後一直沒拆,直到剛剛想到要寫 Review 了才拆開塑膠封套看看裡頭究竟是什麼。因為是第一本畫集的關係,難免有一些舊時代的插圖。但是比較新的也是有收錄。特別為畫集封面新畫的圖在裡頭有收錄差異版,太害羞了 >///< 想看的讀者還是自己去買一本吧。
  • ISBN: 978-4048663601
  • 發售日: 2014/02/26
  • 頁數: 128
  • 價格: ¥2800 (不含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