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Review: LG G Pro 2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原本用的智慧手機摩托羅拉 ME865 自從摩托羅拉推出台灣市場之後,便沒有再受到注目。最後停留在 Android 4.1 Jelly Bean,而且這個版本還是大陸的工程師流出的非正式版本,最後也沒推出正式更新,我想是胎死腹中了吧。1GB 記憶體,雙核心平常使用其實是沒什麼問題,但是手機遊戲追求聲光效果之下,很快的連免費遊戲都跑不動的情況下,遂有念頭於 2014/06 換一隻新手機。適逢台灣 4G LTE 開台,就想要買一隻支援 4G 的手機。

條件很簡單:

  • 四核心
  • 2GB 記憶體
  • 內建 16GB 儲存空間
  • 螢幕 4.7 吋以上
  • 相機 800 萬畫素以上
  • 支援中華電信 4G 頻段
原本相中的目標是 SONY Xperia Z1 4G 版,搭配大省方案 333 大概是一萬一,但 Z1 已經是上世代的機種了,Z2 已經取而代之。繼續觀望發現 LG G2 也不錯,當時在 PTT 算是大推的 C/P 機,可惜不能換電池與插卡。內建 16G 實在不能說夠用。後來發現有 LG 在三月多另外推出一台旗艦 LG G Pro 2,不但可以插卡也可以換電池,記憶體在旗艦機普遍 2GB 時更大方給到 3GB。唯一我對它的不滿是螢幕 5.9 吋實在是太大了,這樣放口袋或攜帶都不方便。剛好老哥也在想要換掉原本的三星 S2,我就想說辦這隻賣老哥,自己洗錢來去買 Google Nexus 5。結果在辦機的時候,因為門市沒有老哥指定的白色款而買了黑色款,因此就在想或許我可以試著接受它...?

LG G Pro 2


規格


尺寸157.9 × 81.9 × 8.3mm
重量172g
螢幕5.9 吋 1920 x 1080 IPS TFT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處理器Qualcomm 驍龍 Snapdragon S800 2.26GHz 四核心
記憶體3GB RAM
儲存空間16GB / 32GB
記憶卡支援 microSDXC
通訊協定2G GSM 四頻、3G WCDMA 850 + 900 + 2100、4G LTE 1800 + 2600
相機功能後 1300 萬像素,前 210 萬像素
連結與網路Wi-Fi, 藍牙 v4.0, GPS + GLONASS, USB 2.0, NFC, 3.5mm 耳機孔, 紅外線
電池3200 mAh (可換)

旗艦的配備,但跳水卻超快。進入中華大省之後更是取代 G2 成為新一代 C/P 王,九千九分期帶回家。順便辦了 4G 首航,雖然當時新竹市還沒有 4G 基地台覆蓋,但辦完之後約一個月就開始如雨後春筍版的遍佈了。

使用心得


人的習慣是很恐怖的,前一天說好大不好帶,下一天馬上覺得螢幕大好爽。當然螢幕太大不好單手操作,於是改變習慣多用雙手操作。有個很有趣的功能是可以將視窗縮小到單手可以操作的大小,但這樣大螢幕的優勢就沒了。

紅外線這個上世紀就消失的功能怎麼又出現了?原來不是用於傳輸用途,是拿來當作遙控器使用!以前常常妄想拿手錶或手機操作家電終於不是夢想了。內建數種廠牌家電遙控器的設定,就算沒有,也具備學習功能,可以將遙控器的頻率 copy 一份存在手機,這樣就有萬能遙控器在手了。不過只適用於紅外線的遙控器,RF 射頻的遙控器 (例如鐵捲門) 是沒辦法學習的。

GPS + GLONASS 真不錯,定位速度飛快。

可惜 G Pro 2 因為算地區限定機種,因此 XDA 論壇上的刷機資源明顯較少。LG G3 都能夠安裝 Android 5.0 Lollipop 的當下,G Pro 2 還停留在 4.4.2,等待能夠升級的那一天。

root 方面,原本需要刷韓版核心才有辦法。後來神器 towelroot 出現之後,根本就一鍵無腦 ro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